栗子燒雞

我們家附近有間很棒的韓國超市 Zion Market,物美價廉加上明亮寬敞,

最讓家中食客喜愛的韓國燒肉(已醃好,現盒裝以磅計)也有許多部位可選擇,

牛肉是王道,帶骨的更加,香煎後的脂肪香味及鮮甜肉汁讓人吮指回味,

下面韓國燒肉便當原物料成本3塊美金有找,比起上館子動輒十多塊,相當划算。

(還幻想了牛小排配上義大利麵及邊菜,再泡杯鴛鴦奶茶,就成了港式cafe的熱門點播!)

韓國燒肉便當

 

~~栗子燒雞Chestnut Chicken~~


這次的材料都可在韓國超市購得,不過當然亞洲料理間互通氣息的食材很多,

栗子可在中國超市(天津甘栗)或中藥舖(乾貨記得先蒸熟)採購,

韓國烤肉醬也可用蒜泥、醬油、糖等替代。

另外因為家中食客不喜便當裡的雞骨頭,我選用去骨雞腿肉,帶骨的應該會更香。

 

 栗子燒雞

材料。

去骨雞腿肉 2隻

薑片 少許

青蔥 少許

乾香菇 4朵

奶油瓜 Butternut Squash 1/2個 (替換紅蘿蔔、芋頭、番薯等皆可)

栗子 2.8 oz (已糖漬煮熟)

韓國烤肉醬 4 Tbsp

米酒 1 Tbsp

 

作法。

1. 薑片、香菇爆香(香菇水要留著喔)

DSC_0740.JPG

 

2. 加入切塊雞腿肉拌炒

DSC_0743.JPG

 

3. 嗆米酒、香菇水

DSC_0745.JPG

 

4. 加進奶油瓜、栗子拌炒

DSC_0747.JPG

 

5. 加入烤肉醬,悶煮10分鐘,起鍋前辦入青蔥即可(視雞肉熟度可延長悶煮時間)

DSC_0749.JPG  

 

很喜歡燉煮時滿屋烤肉醬香味,以及栗子、奶油瓜口感鬆軟甘甜,

吸飽醬汁的香菇也是重要配角,下次加花雕酒/紹興酒,又可變出另一道暖暖的下飯菜!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