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開胃菜 Bruschetta

週末去逛Costco,碰上剛出爐香噴噴的法式長棍麵包 Baguette,

手邊還有鮮美肥大的鮮蝦雞尾酒 Shrimp Cocktail,

嘴巴又影響大腦,靈機一動來玩個Dinner Party,主打義大利開胃菜 Bruschetta。

 

這種吃法源自於15世紀的義大利橄欖油供應商,為了測試橄欖油的味道及品質,

流傳至今變成了普遍的開胃菜,基本配備就是先烤香法國麵包,

接著用生的蒜頭摩擦麵包表面,利用麵包餘熱烘出蒜頭香氣,再淋上橄欖油,

最後放上喜歡的toppig配料,組合可以千變萬化,冷熱皆宜。

最傳統的是蕃茄羅勒沙拉、生火腿起司等,

溫熱吃法如今天介紹的幾種:義大利蕃茄醬、奶油洋蔥磨菇、百里香炒蛋。

茄子、杏桃、洋蔥、椰棗羊奶起司,甚至蝦子、香腸的搭配都很不錯。

 

~~義大利開胃菜 Bruschetta~~

 

義大利開胃菜 Bruschetta  

材料及作法。

法式長棍麵包 Baguette 1/2條切片,以上火烤至金黃,盛放以下配料即可食用。

p.s. 因為每道配料都有辛香料及油脂,所以省略摩擦蒜頭及淋橄欖油的步驟,

喜歡者當然可以加,更添香味。

 

義大利開胃菜 Bruschetta

 

A. 義大利蕃茄醬:

洋蔥 1/8顆,切末

櫻桃蕃茄 3顆,切塊

義大利麵紅醬 1 Tbsp

白酒 2 Tbsp

鹽及胡椒 少許

>> 洋蔥爆香,加入蕃茄拌炒,嗆入白酒,以紅醬及鹽、胡椒調味

 

B. 奶油洋蔥磨菇:

洋蔥 1/8顆,切末

蘑菇 1/4磅,切片

奶油 1/2 Tbsp

鹽及胡椒 少許

>> 洋蔥與奶油爆香,加入磨菇拌炒,以鹽及胡椒調味

 

C. 百里香炒蛋:

雞蛋 2顆

義大利麵白醬 1 Tbsp

牛奶 1 Tbsp

乾燥百里香 Dried Thyme 1/2 Tbsp

帕馬森起司粉 Parmesan Cheese 1Tbsp 

鹽 少許

>> 混合所有材料,小火炒熟即可

 

義大利開胃菜 Bruschetta

 

~~鮮蝦雞尾酒 Shrimp Cocktail~~

 

鮮蝦雞尾酒 Shrimp Cocktail 不是調酒,是位大名鼎鼎的美式開胃菜,

印象中是因為裝在馬丁尼杯上菜而得名,一條條鮮蝦掛杯邊多麼美麗,

另一說是那個必沾的紅色微辣的醬叫做Cocktail Sauce,

具體資訊今天維基百科罷工不告訴我,我們一起支持線上隱私。

 

第一次吃到Shrimp Cocktail是國中爸爸帶全家暢遊迪士尼時,在附近的超市購得,

超市版當然沒有馬丁尼杯,但一圈圈垂涎欲滴已撥殼的蝦子還是令人印象深刻!

 

鮮蝦雞尾酒 Shrimp Cocktail

Costco買到的已是即可食用,我假掰一下找出美麗的玻璃碗,讓蝦兒一隻隻美麗上桌。

 

兩口之家吃完以上食物已經很飽,另外搭配孜然烤牛肉,

詳細製作過程請收看昨日文章:烹。大漠風情孜然烤牛肉 & 櫛瓜甜椒庫司庫司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