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荷壽司 Inari Sushi

過完年大魚大肉,來吃點清淡的壽司。

向來特別喜歡甜甜鹹鹹的味道,具體表現就是旋轉壽司最後一盤一定拿玉子燒壽司,

稻荷/稻禾/豆皮壽司最特別的就是油豆腐皮的鹹甜味,無需其他配料就很好吃。

 

提到稻荷壽司,老台中人一定知道火車站附近的『真好吃』,

食記可以參考:這裡這裡這裡。(魔鬼甄與天使嘉還建議可以先訪台中肉員。)

小小的窗口,簡單的商品,數十年不變的味道,

豆皮壽司十分入味,連飯都是滷汁味;海苔捲光肉鬆、滷蛋、嫩薑幾項就很好吃。

長大後到北部唸書,鶯歌阿婆壽司的威力也是無法擋,

但舊愛總是最美,真好吃在我心中還是最好吃。

 

自己在家裡做壽司,其實一點也不難。

關鍵的醋飯,我在這採用國寶米,台灣的話,什麼米都好吃,

壽司醋則買龜甲萬的 Rice Vineger, 豆皮、嫩薑超市也都買得到。

我為了配色漂亮,另外做了柴魚風味的蛋鬆以及香菇醬油煮,

照片中以背部示人的即為黑芝麻口味(原味),還搭配些生菜美美上桌好心情。

 

~~稻荷壽司 Inari Sushi~~

 

稻荷壽司 Inari Sushi  

材料。(我做了八個)

售司用豆皮 1包 (可做十二個)

白米飯 2碗 (電鍋一量杯米一量杯水的量)

壽司醋 1Tbsp (30 c.c.)

雞蛋 2顆

柴魚粉 1/4 Tbsp

乾香菇 5朵

醬油 2 Tbsp

冰糖 1Tbsp

黑芝麻 1Tbsp

 

作法。

1. 熱騰騰白米飯加上壽司醋,以的方式拌勻為醋飯,放涼備用

(有木質壽司盆最好,可以吸收水氣增加風味,我用塑膠攪拌盆代替)

稻荷壽司 Inari Sushi  

 

2. 雞蛋與柴魚粉混勻,在鍋中炒碎,放涼備用

3. 乾香菇泡熱水後切絲,與醬油、冰糖、柴魚粉及少許水悶煮5分鐘,放涼備用

4. 部分醋飯與黑芝麻混合

5. 將醋飯與配料填入豆皮中即可

 

稻荷壽司 Inari Sushi

 

包的時候可以把豆皮邊邊往內摺一點,保持美觀,同時製造爆漿的視覺效果!

剩下的滷豆皮還可加到市售調味烏龍麵(類似愛x味)裡,吸飽了湯汁更添風味。

Udon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