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生活之奇異果酪梨甘藍蔬果昔 Kiwi, Avocado and Kale Smoothie  

復活節到了,春天真的來了,我總覺得復活節與端午節一樣,有某種程度的氣候指標意義。

喜滋滋地買了兩件及地長裙(亞洲女孩在米國找長裙真好比大海撈針),準備飄逸迎春天~

 

不過最近我跟家中食客對於日益走樣的體態有點不滿,甚至在好好的星期天晚上促膝長談、閉門思過,

主要原因來自於烹飪課,第一周是法式烘焙點心,接著摩洛哥、加勒比海、希臘、墨西哥、紅白酒.....

我們又很見不得冰箱塞滿滿,所以努力消滅食物的下場就是,肚肚越來越軟綿肥厚!

促膝長談的結論是,我們必須立馬徹底執行健康瘦身令,

先從增加運動量開始,接著改變飲食內容,減少澱粉與脂肪,增加膳食纖維,努力甩肉迎向健康生活!

 

綠生活之奇異果酪梨甘藍蔬果昔 Kiwi, Avocado and Kale Smoothie  

這禮拜上farmers market農夫市集又買到很棒的有機羽衣甘藍,健康生活第一杯就來喝下她,

為了呼應綠色主題,蔬果昔我採用奇異果、酪梨及一小把kale,

加了一點點龍舌蘭蜜agave nectar,因為甜度高,比傳統精製醣類用量更少就能達到效果,

另外用酪梨天然的油脂取代過多的奶類、醣類及脂肪,並可創造滑順綿密口感。

 

材料。 

1顆 奇異果,切丁 kiwi fruit, diced

1/2顆 酪梨,切丁 avocado, diced

1 cup 羽衣甘藍 kale, chopped

1 tbsp 蜂蜜或龍舌蘭蜜 honey or agave nectar (視甜度調整)

1 cup 飲用水 drinking water

ice (optional) 冰塊

 

作法。將所有材料用食物調理機/果汁機打成喜愛的濃稠度與甜度即可

 

加油加油,再不努力,換上短袖就無法見人啦~~

 

passion fruit blossom  

喔,還有!院子裡開出了眾所矚目的百香果花,神奇的幾何構造與白紫漸層的絲狀花瓣,

極為美麗動人,果真充滿自然界的passion,讚嘆造物主的妙手!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