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皮西瓜萊姆泡泡飲 Watermelon Lime Spritzer 

夏天正式到來,興沖沖地自Costco抱回個大肚皮西瓜,一人發一支湯匙,挖著吃就滿足不已,

尤其在Bed Bath & Beyond發現了便宜挖球器,挖成小小圓球更是賞心悅目,一口一球清涼暢快!

米國人懶惰,市面上流行無籽西瓜,要找個有籽的還真不容易,這種西瓜最適合拿來打西瓜汁,

還記得小時候一杯700cc只要10塊台幣的日子(遠目),現在一杯搖搖珍奶都要35啦~

 

今天來個大人版的西瓜汁喝法,加上白酒與氣泡水作成Spritzer,

跟美麗的Spritz一樣,Spritzer在德奧地區相當風行,將白酒加入氣泡水或果汁,稀釋酒精後更易入口,

德文"spritzen"意指"spatter, squirt, spray, sprinkle",正好是氣泡水逼逼啵啵飛舞的感覺。

週末的夏日午後,乾啦~

 

大肚皮西瓜萊姆泡泡飲 Watermelon Lime Spritzer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冰涼的夏日飲品要美美的高腰啤酒杯來襯托才能相得益彰,

眼尖的民眾可能會注意到啤酒杯上相當醒目的CHARGERS logo,

這是San Diego本地讓人又愛又恨的美式足球隊,被我評為"後繼無力"的隊伍,

不管陣容多麼堅強,偶爾闖進NFL分區季後賽,卻總是曇花一現,上半場猛得分,下半場猛失分。

但我們還是得愛他,畢竟這是南加州唯一一支隊伍,在漫漫冬日裡提供了不少娛樂。

p.s. 收看運動比賽還是得支持某隊/某人,看起來才有fu。建民加油,快來Angels出賽!

 

材料。(2支高腰啤酒杯)

2 cup 無籽西瓜,切塊 seedless watermelon chunks

1~2 tbsp agave syrup/honey 龍舌蘭蜜/蜂蜜 (視個人口味增減)

1顆 萊姆汁 lime juice

2片 萊姆片 sliced lime

4 oz 白酒 white wine (我選偏甜的Resling,一人份各2 oz)

適量 氣泡水 sparkling water

適量 冰塊 ice cubes

 

作法。

1. 將西瓜塊、龍舌蘭蜜/蜂蜜、萊姆汁一同打成泥

※ 若真的不喜歡西瓜渣,可以先過濾出西瓜汁,再加上龍舌蘭蜜與萊姆汁

2. 將步驟1西瓜泥填入高腰啤酒杯約半滿,上方輕放上萊姆片及冰塊

3. 在冰塊上注入白酒,最後加入氣泡水至杯緣

※ 如果是準備給小朋友,可以直接省略白酒,或換成萊姆/檸檬味道的汽水(如雪碧Sprite)

4. 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大肚皮西瓜萊姆泡泡飲 Watermelon Lime Spritzer  

 嗯~這就是夏天的感覺!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