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義大利Day1~馬德里不思議  

努力努力,我要來寫遊記!

想來想去到底該用編年體還是紀傳體,我就像個小史官般難以決擇,

順著寫好像只有我自嗨,看倌涉入不深;以城市區分則好搜尋,缺點是容易疏漏小細節,

最後還是決定不免俗的以流水帳方式進行來記錄我們為期12天的旅程,記錄這個我從小就心嚮往之的義大利,

希望以後每次閱讀都有重返義大利的臨場感!

 

首先要來讚美一下我們幾經篩選,最後脫穎而出的旅行社"華友旅行 MITRAVEL",

一開始接觸就解決最大難題,將機票直接從團費裡扣除,讓我們可以從米國飛抵羅馬與大家會合。

比起其他"羅馬進米蘭出"的走法,華友在同一個機場進出,也讓我們順利訂到價格不錯的機票。

p.s. 華友另外還有些貼心的服務,之後陸陸續續聊。

 

行程當然也是重要考量,畢竟這才是出去玩的重點,

經過Excel製表景點大PK,選出兩人都想去的景點、拉車時間、入內參觀與否、米其林推薦餐等,

交叉比對後才在這個"美景與美食兼顧"的前提下,做出選擇。

 

至於另一個團員們很愛問的問題,為什麼你們要參加台灣的旅行團?

我覺得要從幾個層面講起,第一,我與家中食客兩人都不會義大利文(就算有也僅限食物的單字),

偏偏大家都說義大利人英文普及率不高,那為著兩人的幸福,還是請專業的來比較保險。

 

第二,趁著年輕體健(有嗎?XD) 我們想走遍義大利比較著名的地方,

"走遍"的意思意味著需要準備許多種交通工具,自己訂或開車,不見得便宜省時又容易花時間找路。

此行南來北往,我們坐了國內飛機、高鐵、交通船、快艇、漁船、貢多拉、計程船、計程車與纜車,

當然還有大小遊覽車,如果上述全部都要當場排隊購票或事前安排,我想應該又花時間又所費不貲。

 

第三,參加蜜月團很稀奇,一輩子應該也只有一次,下次再扮就不像了~

雖然結婚已經快兩年,老夫老妻說蜜月也不蜜月,但就想知道人家所謂蜜月團都是什麼氛圍。

事後發現超好玩,一對對小夫妻們都與我們年紀相仿,搭上義大利美酒助興,每餐都超好聊。

 

第四,小聲說,米國當地的華人旅行團有一點恐怖,團友通常都會不太有趣,自然與第三點抵觸。

總之...我們還是很喜愛自助的好玩,下次定點遊的時候再自己安排齁~(ㄟ,說好的巴黎哪時去...)

 

戀戀義大利Day1~馬德里不思議

第一件事要行前準備,上圖是除了你私人物品外,我強烈建議攜帶的:

附脖繩的護照包(歐元還可以藏在背後小拉鍊裡面)、相機電池、超大記憶卡、變壓器/轉接頭

大家都知道歐洲觀光區比較亂,像我這樣愛照相愛吃的人,很容易疏忽了包包,

就算是把側邊包斜背往前拉,還是有點危險,此時不妨背起護照包,藏在襯衫與汗衫(外衣與小可愛)之間,

肚肚不時頂住護照與歐元,心情穩妥許多。

P.S. 稍微算一下每天要花的少量歐元,請先拿出來放在皮夾裡,以免在櫃姐面前出糗XD

 

相機電池與記憶卡就看你的照相需求啦,不過多帶總是安心,

我本人曾經在總統府前凱道上採訪遊行,整天沒什麼特別畫面,傍晚沒電時竟然有民眾開始縱火、水柱四射,

完全只能傻眼捶心肝,幸好當時是學生做專題,不然應該看不到隔天的太陽...

變壓器與轉接頭是因應歐洲220v的電壓,一定得帶上!表揚一下,轉接頭還是旅行社送的呢~

 

好,那我們就出發囉!

 

戀戀義大利Day1~馬德里不思議

有沒有人覺得奇怪,說好的義大利,跟標題馬德里沒有關係!

我們在KAYAK上找到最優惠的機票是Iberia Airline伊比利亞航空(對,就是課本上的伊比利亞半島!),

中途會在馬德里轉機(結果護照上也只蓋到馬德里海關的章,因為進歐盟後再到義大利不用通關...),

於是才有機會跟西班牙沾上邊。

 

但是...我在第一站就被攔阻!

LAX洛杉磯國際機場British Airways(他們在2010年與Iberia Airline合併)的金髮美麗地勤硬是不讓我上飛機,

因為她看到Republic of China,媽呀!! 跟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真的不一樣啦~~

我是台灣人,我們是免申根簽證balabala....她都聽不進去~~最後我只好大喊:We are Chinese Taipei!!

想不到這個關鍵字才有用,唉~ 經過主管高層再三確認後終於放行,害我馬上嗑下一盒麥噹噹雞塊壓壓驚。

 

說回伊比利亞航空,這家西班牙最大的航空公司,總部位於馬德里Madrid,

飛行紀錄不錯,服務品質也不錯,我們出發前一個月才剛罷完工,公司也成功擺平,

問題是,他的飲食據說是廉價航空的水準,長途國際線兩餐一點心,國內線連水都要另外收錢。

沒關係,先有心理準備,我們待會要造訪美食王國義大利,所以飛機上吃什麼都不怕!

 

戀戀義大利Day1~馬德里不思議

戀戀義大利Day1~馬德里不思議

那有圖有真相,晚餐登場,Pasta or Rice? (他真的是這樣問!沒有要解釋內容物的意思...)

地中海式蕃茄小黃瓜雞豆沙拉,點綴著feta cheese,清爽開胃;

大貝殼義大利麵鑲ricotta cheese,其貌不揚但醬汁味道很到位,得分;

茄汁燉雞肉尚稱滑嫩,與玉米炒豆豆、pilaf rice拌在一起有種台式便當的錯覺;

甜點是老美甜度的巧克力蛋糕,有點兒過甜,配上黑咖啡倒是好。

美的是西班牙來的紅白酒順口好喝,酸甜嗆味都適中,一餐吃下來竟全數吃光!

 

戀戀義大利Day1~馬德里不思議

接著開始令人傻眼的宵夜,當然不是泡麵,是這坨可愛的dinner roll麵包夾火腿、起司片各一,優秀!

 

戀戀義大利Day1~馬德里不思議

早餐盒就超可愛的,小鴨黃很討喜,一打開是熱飲用黃色小杯、火腿起司可頌、蘋果瑪芬與小零嘴,

我又選搭了一杯黃色系的柳橙汁,整盒嗑掉實在是補充了許多澱粉與醣類~~XD

 

戀戀義大利Day1~馬德里不思議

另外一點不是太ok的就是沒有機上娛樂,幸好行前不知哪根神經搭錯線,

下載了電影《唐伯虎點秋香》,經典百年不敗,兩個人神經兮兮地邊看邊笑。

不過飛機很空曠,整排四個座位都是我們的~~睡相再醜也沒人管~~哈XD

 

Buon Viaggio! Have a great trip!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