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Valentine's Day

情人節最少不了巧克力,相較於鑽石、玫瑰、對錶、獵艷紅唇等商業氣息,

甜甜苦苦的滋味,配上沒有任何食材可取代的可可香,

這才是我心中最能代表濃情蜜意的愛情符碼。

 

據說情人節一早看見的第一名異性,將會成為單身者的另一半,

今早,誰在你身邊?

 

巧克力熔岩蛋糕 Choco Lava Cake

熔岩蛋糕果然是近期發燒,參考了我的混血廚房dodocook等配方,

還找到周老師的美食教室專業解說,原來熔岩還有分內餡式及半熟式兩種,

一向強調簡單的敝實驗室,自然會選好操作的半熟式,

利用高溫外熟的原理,保持外脆內軟的狀態。

 

這次試做巧克力熔岩蛋糕 Choco Lava Cake,又是個一烤定江山的實驗,

不知是看到蛋糕澎起太過興奮,還是尚未跟烤箱打好關係,有點烤過頭了!

比例應該出入不大,改善方式可以增加溼度(多加一大匙牛奶或減少麵粉),

或減少熟成(少烤2分鐘),希望下次我的泥火山會變活火山!

 

巧克力熔岩蛋糕 Choco Lava Cake  

材料。(兩個小烤盅)

苦甜巧克力/黑巧克力 100g

奶油 100g

雞蛋 2個

麵粉 75g >>我感覺這裡可以減至50g

砂糖 40g

鹽 一小撮

 

作法。

1. 巧克力與奶油微波/隔水加熱,融化拌勻

巧克力熔岩蛋糕 Choco Lava Cake  

 

2. 將雞蛋與砂糖拌勻,加入巧克力奶油糊

巧克力熔岩蛋糕 Choco Lava Cake  

 

3. 將麵粉過篩,一起拌勻

巧克力熔岩蛋糕 Choco Lava Cake  

 

4. 烤箱預熱400度F,將麵糊倒入內側抹好奶油的小烤盅,400度F烤10分鐘

>>得依各家烤箱及模具材質調整,煩請見機行事

巧克力熔岩蛋糕 Choco Lava Cake  

 

5. 取出後倒扣,或直接食用即可

>>我就是在這裡欣賞這類似梳呼厘Shuffle的東西有點忘我,

很訝異沒有放任何發泡劑,或打發蛋白,竟也可以澎這麼高!

巧克力熔岩蛋糕 Choco Lava Cake  

巧克力熔岩蛋糕 Choco Lava Cake  

巧克力熔岩蛋糕 Choco Lava Cake

 

雖說烤過頭,但熱呼呼燙口的軟心巧克力還是令人滿足,

若再搭配冰淇淋或打發鮮奶油,冰火交融最好吃!

p.s. chocolate lava cake在中國/香港又叫"朱古力心太軟"或"軟心巧克力蛋糕"

 

我得再次強調,這種五虎將料理,備料跟作法實在簡單,切開又有戲劇效果,

非常適合好好練習一下拿來秀廚藝!

 

祝大家無論有沒有情人,都可以安安穩穩、滿心歡喜度過這個節!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