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a! 煮婦快手義大利麵  

料理絕配Pasta! 這部韓劇清新逗趣,冷酷又認真的男孩果然很有市場!

類似的題材,松本潤演的Bambi料理新鮮人就沒那麼舒服,個人意見~

 

最近下載義大利裔美女廚師Giada的App "Giada's Daily Bite",

我承認我當初是貪圖她的照片,但後來發現一個超好玩的功能 sound bites,

跟電子字典一樣,會教你唸各種義大利食物/食材的發音,練一下以後點菜時專業些!

(就跟葡萄酒一樣道理,這些奇妙的法文就算不會拼,念起來也要有模有樣。)

 

繼上次十五分鐘處理鮮蝦青醬天使麵,這次提供更便捷的料理方式,

一鍋煮麵水,一個微波爐,個人認為五分鐘可搞定!

 

Pasta! 煮婦快手義大利麵  

材料。

義大利麵Capellini 一人份

嫩菠菜 baby spinach 少許

蕃茄乾 Sun Dried Tomato 少許,切小丁

蒜頭 2瓣,切末

橄欖油 1/2Tbsp

研磨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作法。

1. 一大鍋沸水加入一大匙鹽,放入義大利細麵煮3分鐘

2. 將蕃茄乾、蒜末、橄欖油、鹽與胡椒拌勻,微波30秒

Pasta! 煮婦快手義大利麵  

 

3. 趁熱拌入嫩菠菜與煮熟的義大利麵即可 (可酌量淋上煮麵水調整溼度)

Pasta! 煮婦快手義大利麵  

Pasta! 煮婦快手義大利麵

 

有沒有很快!拿來當肉類的邊菜、澱粉主食,或午間輕食也很不錯。

 

蕃茄乾可替換成聖女蕃茄或葡萄蕃茄,微波後入口爆漿,燙口又過癮。

不過蕃茄乾在具規模的進口超市可買到,有乾燥版或橄欖油漬版,滋味甚好。

經過太陽的洗禮,甜味更濃縮,酸味則是畫龍點睛,內部嚼起來有種軟心果乾的感覺。

自己做半成品也行,蕃茄洗淨剖半,淋上橄欖油進烤箱烤乾水分,

可趁烘烤肉類/麵包時,搭順風爐火慢烤。

 

微波爐爆香的蒜頭加上義大利天使麵,飄著滿屋子蒜香味,

咀嚼後還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古早味,很像小時候的"雞油/茶油/麻油蒜頭拌麵",十分有趣!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