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灣好好吃之旅(台北篇) Gourmet Taiwan, Taipei  

初一早初二早,當我的家人擠在高速公路上走春,我在一旁視訊湊熱鬧,順便弄了一鍋日式炒烏龍果腹,

幸好這世界有LINE,幸好台灣人喜歡購買網路吃到飽專案,真正感受到天涯若比鄰。

前幾天讀到義大利網友的一段話,大意是她過年後才能返台,正好錯過年夜飯與初一,

不過沒關係,無論哪天回到台灣,台灣就是我們的娘家,回台灣天天都像是回娘家。

那我就用美食來回味台灣這個可愛的好娘家,記錄一下我日前返台吃喝玩樂的行程吧~

 

2013台灣好好吃之旅(台北篇) Gourmet Taiwan, Taipei

2013台灣好好吃之旅(台北篇) Gourmet Taiwan, Taipei  

紗舞縭鍋物料理壽司屋 Shaburi (圖片借自美女Connie相簿)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1號 (BISTRO 98旁)

外出吃飯的第一個行程,與前同事們約在繁華東區,南加州居民整個忽視台灣冷氣團威力,

連續降雨的日子更是凍到骨子裡,我與家中食客殺到Uniqlo各自添購兩件發熱衣,稱得上那幾日的救命符。

貼心女孩、資深廣告人與文青型男訂了暖呼呼豪華火鍋,從店裡玻璃窗上的熱氣就知道店內強強滾的熱絡,

這家吃精緻,擺盤走懷石風優雅細緻,蝦子站得直挺挺,肥牛肉捲著小豆嬰十分可愛。

 

2013台灣好好吃之旅(台北篇) Gourmet Taiwan, Taipei

#典華飯店大直旗艦館 Denwell

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8號

是說臺北捷運有沒有這麼方便,以前遠得要命的大直現在坐捷運就可輕鬆抵達,

捷運劍南站出站走一分鐘,與大名鼎鼎的薇閣相比臨,是說應該沒有人坐捷運去汽車旅館呀~~XD

總覺得能夠在台參加朋友的婚宴,多參加一次就是賺到一次(這些年實在錯過太多場世紀婚禮了呀),

尤其這次過程曲折,更顯彌足珍貴,而且...我還有點私心...

新娘擁有我本身愛慕許久的蔡淑臻明星臉以及高挑好身材,平日淡妝已賞心悅目,做起造型更是期待度破表,

加上大直典華一直在我理想婚宴會場排行榜單裡,只可惜之前檔期喬不攏無緣放棄,這回一定要來看看。

新人從影片、婚紗照到婚宴造型都令人很滿意,努力健身的新郎官更是帥氣度倍增,

傳說中從天而降的劇碼果然有趣,經典菜色吃來順口,不過不方便拍攝,拍了張菜單以資紀念。

 

2013台灣好好吃之旅(台北篇) Gourmet Taiwan, Taipei

photo 1  

#貳樓餐廳 Second Floor Cafe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316巷9弄7號

台灣人流行吃早午餐,排隊再久都不怕!

今天與家中食客的高中同學約會,活潑又好聊的男孩,是說台灣男怎麼每個都超適合粗框黑眼鏡。

位於公館咖啡店一級戰區的貳樓果然是久負盛名的早午餐名店,讓我們足足等了一個多小時,

餐點料多味美份量十足,且各個小處調味及烹飪都很到位,我本人特別中意裝炸薯條的銀色小籃。

 

2013台灣好好吃之旅(台北篇) Gourmet Taiwan, Taipei

#公館小李豬血糕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36巷1-3號1樓

豬血糕堪稱封面一哥,剛吃完早午餐還是不能放過,我們的信念是:裝不進行李箱的通通裝進肚子裡!

位於公館水源市場後方,東南亞戲院小巷子裡的小李豬血糕是我們學生時代的經典回憶,

熱呼呼沾滿花生粒的豬血糕最適合邊走邊吃,「要辣不菜」是我的最愛(抱歉我是怕香菜一族),

尤其美國總是吃不到好吃的豬血糕,這份香辣柔軟又Q彈的滋味分外令人懷念。

圖中的藍色菜籃推車與桶裝瓦斯實在好有fu~

 

 2013台灣好好吃之旅(台北篇) Gourmet Taiwan, Taipei  

#君品酒店頤宮 La Palais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

大學同學A與丈夫P也是一對絕妙的佳偶天成,我與A在出國唸書前參加了一場英文讀書會,

其中家中食客與P都是與會同學,想不到讀書會變成聯誼會,多年後竟促成兩對良緣,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結論,千萬不要相信你的小孩參加讀書會是真心去唸書!XD

頤宮是個美麗的小皇宮,滿分的服務及貴氣逼人的裝潢擺設非常適合宴請貴賓,

朋友事先預定的片皮烤鴨與脆皮叉燒真是OMG的頂級美味,其他的港式點心也令人驚豔,奶黃流沙包尤其威!

這次返台適逢我婆婆六十大壽,一試成主顧的我們特別訂了頤宮為她賀壽,

菜色依舊沒話說,值得一提的是服務超棒,我只是請服務生幫忙冰蛋糕,想不到他用一個cake stand端上桌,

等我們唱歌吹蠟燭後,又細心且超完美地均分切片,換成小碟上桌,不禁覺得這服務費給得超值得!!

 

2013台灣好好吃之旅(台北篇) Gourmet Taiwan, Taipei  

#中央市場生猛海鮮

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52-1號

我與大學同學的聚會,照例是大家最愛的熱炒店!

朋友還是老的好,再無聊的梗講一百次還是好笑不已,喜歡跟這些人打屁,敲開記憶的窗,

分享生命中的起起伏伏,以及更新近期重要的八卦!XD 看著大家各自長大,真好!

 

2013台灣好好吃之旅(台北篇 I) Gourmet Taiwan, Taipei

#搖到外婆家

擅長江浙菜的外婆提早為我準備了年菜獅子頭,華麗的擺盤讓樸實的家常菜格外有年味。

年初二看到這張照片特別有感覺,這是老媽的娘家味~

 

好了,暫告一段落,返台之旅日日吃飽喝足,美食實在落落長,待我分成兩篇慢慢講齁~

 

【2013台灣好好吃之旅】 

2013台灣好好吃之旅(台北篇 I) Gourmet Taiwan, Taipei

  • 紗舞縭鍋物料理壽司屋
  • 典華飯店大直旗艦館
  • 貳樓餐廳 Second Floor Cafe
  • 公館小李豬血糕
  • 君品酒店頤宮 La Palais
  • 中央市場生猛海鮮
  • 外婆家獅子頭

2013台灣好好吃之旅(台北篇 II) Gourmet Taiwan, Taipei

  • 松山文化創意園區/臺北文創大樓/誠品生活松菸店
  • 吳寶春麥方店
  • Akuma caca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
  • 上引水產 ADDICTION
  • 小管醬乾拌麵
  • 輔大花園夜市(黑嚕嚕粉圓、麥格問格のQ鬆餅)
  • RAMA泰 泰式皇家主題式餐廳
  • 台北松菸小山堂餐廳
  • 竹村居酒屋
  • 滴咖啡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