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誰】OC Great Park 農場之旅

 

週末早起去OC大公園逛農場,享受一堂有趣的草莓果醬教學課。課後在菜園裡閒晃,初識這三位蔬菜厲害的真面目,原來我們常吃的蔬菜長成這樣!!在粉絲團玩了一個【猜猜我是誰】的遊戲,很有綠手指天份的各路高手超厲害,一下就猜光光,讓城市俗我本人相當汗顏呀!

家父小時候是個典型的農家子弟,在古樸的嘉義長大,每天上學要抱著書包拿著皮鞋穿越大片田埂,放學後豐富的自然教室也成了他玩耍之地。這也造就了他對蔬果植物有深厚的興趣與了解,走在路上或開車經過某樹/某田地,老爸都會篤定地叫出這棵樹的名字,結實累累的當然不稀奇,厲害的是就連一棵單純只長著綠葉的樹他也能正確指名道姓,堪稱蔬果界的人體wiki。我常唸叨正港天龍國子民--家中食客應該花一兩個月時間跟老爸下鄉出巡,探尋植物(與農產品)世界的奧秘。真希望我們以後也能成為這樣博學多聞,信手捻來皆知識的父母。

 

【猜猜我是誰】OC Great Park 農場之旅

這片城市裡的小小實驗農場Farm + Food Lab位於Orange County Great Park,平日會不定期舉辦許多教學課程或工作坊,教導民眾如何栽種蔬菜、水果、花卉與香草植物。園區將蔬果植物延伸至用餐體驗,劃分出幾個有趣的小菜圃,比如“Pizza and Spaghetti Garden”種的都是披薩或義大利麵中常見的蔬菜。菜圃旁還放置著許多放大鏡,讓您好好探索一下熟悉蔬菜的另一種風貌。

 

【猜猜我是誰】OC Great Park 農場之旅

【猜猜我是誰】答案要來揭曉囉,像海葵觸手的紫色花朵是朝鮮薊Artichoke,白色花團錦簇的是洋蔥的花,而波浪狀葉片垂掛,成熟可以像大樹一樣的是羽衣甘藍Kale

朝鮮薊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北非、地中海地區,羽狀葉片呈灰綠色,有絨毛,花萼緊密層疊,經低溫後會開出紫色大花,株高約100公分。花蕾是主要的食用部位,經過簡單的水煮或清蒸後,將花瓣一片片剝下,沾上奶油與檸檬醬汁,慢慢吸吮花瓣後半部類似沙沙澱粉質的部分,或是加上嫩菠菜與起司做成美國人很愛的菠菜朝鮮薊起司沾醬

 

    【猜猜我是誰】OC Great Park 農場之旅 【猜猜我是誰】OC Great Park 農場之旅

非常可愛洋蔥花比較常見,相信有種過青蔥的朋友偶爾能欣賞到蔥頂端球狀的白色花團。而十字花科的羽衣甘藍Kale與綠花椰菜、白花椰菜、高麗菜是兄弟姐妹,高纖助消化的kale富含維生素A、C、K、beta胡蘿蔔素與葉黃素,每盎司kale所含維生素K是每日所需六百倍之多,有助於抗氧化、抗炎、抗過敏及抗癌作用。可以直接打成蔬果精力湯飲用,一杯喝下抵上好幾口蔬菜。或將葉片洗淨擦乾後直接烤成脆片,也是非常順口的小零嘴,鹹香帶點辣味就像在吃海苔或餅乾。

 

【猜猜我是誰】OC Great Park 農場之旅

這顆美麗的橘色熱氣球Great Park Balloon是OC大公園的地標,遠看近看都像顆大橘子,萬聖節還會被貼上惡魔鬼臉,著實是附近居民的精神指標。這顆熱氣球是可以搭乘的喲,籃子裡可以容納25~30位乘客,天氣好的時候可以360度瞭望附近約40英里的景觀,不過只會原地升降400呎,適合小小朋友們體驗一下升空的樂趣。

 

【猜猜我是誰】OC Great Park 農場之旅

入夜的大公園也很好玩喔,每年夏天的Movie on the Lawn草坪蚊子電影院是小朋友很期待的時刻,週五週六傍晚家家戶戶帶著帆布折疊椅、毛毯(慎防夜間氣溫驟降!)、野餐與零食來到草坪上湊熱鬧,還有知名Food Truck一起共襄盛舉。我近年的動畫電影如《Despicable Me神偷奶爸》、《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食破天驚》、《Hotel Transylvania尖叫旅社》都是在草原夜空中欣賞的,非常推薦住附近的爸媽小朋友闔家參與。

更多Orange County Great Park資訊請參考網站:http://www.ocgp.org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