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世界上最新鮮的甜甜圈 Sidecar Doughnuts

文字/攝影。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全文刊登於WaCowLA餐廳推薦單元 

我愛甜甜圈,很愛!幸運的是,家中食客也愛甜甜圈,當我還是個小女孩,我就知道我無法跟討厭甜食的男人在一起。憶當年我們初交往時,還是台灣Mister Donuts要排隊的日子,夏日正夯青春正甜,甜滋滋的甜甜圈變成了甜美愛情的同義詞。

療癒功能顯著的甜甜圈也是美國人的愛,每年六月的第一個禮拜五是美國的甜甜圈日National Doughnut Day,起源於1938年救世軍The Salvation Army為了表揚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提供甜甜圈給士兵的婦女們而設立,演變至今,許多美國連鎖甜甜圈店(如Krispy Kreme、Dunkin’ Donuts)會在當天提免費甜甜圈甜甜顧客的嘴。今年的甜甜圈日正好是6月6日,因為嫌離家最近的KK有點遠,沒趕上免費甜甜圈,饞蟲大起之下才有了這個探索甜甜圈的行程。

 

號稱世界上最新鮮的甜甜圈 Sidecar Doughnuts

Sidecar Doughnuts & Coffee是家2012年創立的年輕小店,位於頗富度假氣氛的Costa Mesa,沿CA55號公路往海邊開,公路盡頭再走一段,左轉不遠就到了。由於地理位置很靠近Newport Beach,很多人是買了外帶直接去海邊野餐。

 

號稱世界上最新鮮的甜甜圈 Sidecar Doughnuts

店家標榜「世界上最新鮮的甜甜圈」,每個小時手工現做,我們造訪時現場排隊人潮不斷,後頭明亮的開放式廚房從切麵、油炸到淋醬讓人觀察得一清二楚,大約五到十分鐘就會端出一大盤新鮮出爐的甜甜圈。店家堅信好的食材才能做出好食物,法式手工巧克力、手工採收的鹽之花、奧勒岡州每日直送的越橘莓Huckleberry、無額外添加硝酸鹽的自然培根...所有的堅持與講究都是造就獨一無二美味的關鍵。

 

號稱世界上最新鮮的甜甜圈 Sidecar Doughnuts

限定總是殘酷!Sidecar Doughnuts每個月搭配季節水果或節慶,推出當月限定口味,六月份的櫻桃、藍莓與杏桃就是當季尚青的完熟果實。年輕人的小店也善用社群媒體行銷,Instagram照片比賽讓粉絲們上傳一幅幅享用甜甜圈的美照,看了不禁令人口水直流。

 

號稱世界上最新鮮的甜甜圈 Sidecar Doughnuts

楓糖培根 Maple Bacon ($3.50) 

最愛鹹與甜搭配的組合,鬆軟的甜甜圈麵團淋上帶著微微煙燻風味的楓糖糖霜,煎到酥脆的培根碎提供和諧的鹹度與脆度,咬在口中鹹襯托甜、甜豐富鹹,這是美國人很怪但很經典且美味的口味!

 

號稱世界上最新鮮的甜甜圈 Sidecar Doughnuts

櫻桃起司蛋糕 Sour Cherry Cheesecake ($3.50)

六月份的季節限定口味,整顆新鮮的Montmorency Sour Cherry點綴在甜甜圈上讓人垂涎欲滴,洞洞裡塞著奶香綿密的Mascarpone Cheese與酸甜適中的櫻桃醬,酥酥的Graham Cracker餅乾屑帶著隱約鹹味,咬一口彷彿真的在品嚐一塊夏日限定的櫻桃起司蛋糕。

 

號稱世界上最新鮮的甜甜圈 Sidecar Doughnuts

越橘莓 Huckleberry ($3.00)

紫紅色的美麗糖霜來自奧勒岡州新鮮直送的越橘,我們正好拿到剛出爐的甜甜圈,溫熱蓬鬆的質地裹上厚厚越橘莓糖霜,舒服酸味讓糖霜不顯甜膩,吃得滿手卻無比滿足。好愛這款蛋糕Cake Doughnut的質感,外酥脆內鬆軟,不斷散發的油炸香氣引誘度百分百,是今天的第一名!

 

號稱世界上最新鮮的甜甜圈 Sidecar Doughnuts

咖啡與甜甜圈自古是絕配,店家引進來自奧勒岡州波特蘭知名的焙豆店Stumptown Coffee,該店以選豆及烘焙聞名,創立於1999年,迄今獲獎無數。我一向很愛美國西北區的咖啡文化,波特蘭、西雅圖、舊金山不乏各具特色的獨立咖啡小店,這點當然大加分!這裡的espresso($3.00)豆選用Hair Bender特調,混搭了南美、東非與印尼精選咖啡豆,鼻尖飄香入口滑順,酸味與回甘平衡。還採用了義式咖啡機的夢幻逸品--來自義大利佛羅倫斯的La Marzocco,美麗的金屬流線造型光用看的就賞心悅目(實在應該在家裡也擺上一台)。

另一個亮點是冷泡式咖啡Cold Brew($4.75),咖啡粉經過12小時低溫浸泡,與兩段式過濾系統,留下多層次的咖啡口感,濃醇順口、帶點甘甜及微微酸度,尾蘊還有點淡淡巧克力香,喝來清爽。店家聰明地將實驗室藥水罐般的棕色瓶子插上幾抹綠意,在戶外木桌上營造悠閒自然氛圍。

這裡口味豐富的甜甜圈不會過油或過甜,讓人想一個接一個,還有一款網友激推的鹹口味甜甜圈Green Eggs & Ham,油炸麵包裡完整包覆著一個糖心蛋、火腿與羅勒蛋黃醬Basil Hollandaise Sauce,光聽描述就一定好吃,不過限定早上11點以前才供應,列為我下次的目標!

 

Sidecar Doughnuts & Coffee

270 E 17th St, Ste 18,
Costa Mesa, CA 92627

(949) 887-2910

Web:http://www.sidecardoughnuts.com

Yelp:http://www.yelp.com/biz/sidecar-doughnuts-and-coffee-costa-mesa 

 

 

 作者簡介_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當過媒體人、網路人、行銷人,但其實老爸從小期許我當官夫人。來自台灣,落腳美國南加州,面臨30危機的處理方式就是每天在廚房裡努力玩耍,徜徉美食殿堂,這裡有經典美國菜、義法歐陸料理、飄香烘焙坊以及創意私房菜,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的實驗。

更多生活料理分享,請至【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粉絲團】。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