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麴松阪豬炒野菜 Shio Koji Pork Stir-Fry w/ Asparagus

 

【田園LOHAS】雜誌鹽麴專題第五發,為您準備一道Q脆多汁的便當菜!極富口感的松阪豬肉最能展現鹽麴去腥增鮮的功力,有「黃金六兩」美稱的松阪豬經過鹽麴醃漬,觸鍋即散發濃郁肉香味。霜降似的細緻油花肥而不膩,入口爽脆輕盈,口中盡是鹹中帶甜的飽嘴肉汁。

當季盛產的蘆筍與鴻禧菇在鹽麴的加持下,增添層次豐富的清甜滋味。特別的是,隔天加熱仍美味依舊,非常適合作為上班族或學生族的便當菜。

 

#鹽麴松阪豬炒野菜(4人份)

材料:松阪豬肉200公克、鹽麴1大匙、蘆筍200公克、鴻禧菇100公克、洋蔥50公克、紅蘿蔔50公克

調味料:蔬菜油2小匙、鹽麴2小匙、清酒1小匙、味醂1小匙

作法:

  1. 松阪豬斜切成寬條,與1大匙鹽麴拌勻冷藏醃漬1小時(若時間充裕可以醃漬一天)
  2. 鴻禧菇切去根部,用手撕開,洋蔥順紋切絲,紅蘿蔔切薄片
  3. 蘆筍削去硬皮切段,滾水中加入一小匙鹽(份量外),將蘆筍川燙後取出,冰鎮後瀝乾
  4. 熱鍋加入1小匙蔬菜油,將松阪豬煎至兩面金黃,取出備用
  5. 乾鍋將鴻禧菇煸至上色,略微出水飄香,推至鍋邊
  6. 鍋底加入1小匙蔬菜油,炒香洋蔥絲及紅蘿蔔片
  7. 加入松阪豬、蘆筍與其他調味料拌炒均勻即可

 

5-2

 

更多鹽麴料理。

【田園LOHAS】雜誌鹽麴專題

烹。驚豔不已的邂逅~自製鹽麴 Homemade Shio Koji

烹。鹽麴雞腿排、鹽麴南瓜煮、鹽麴漬野菜 Shio Koji in 3 Ways

烹。香噴噴好好味~鹽麴鹹豬肉炒韭蔥 Stir-Fried Shio Koji Pork w/ Leeks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