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麴迷迭香烤雞翅 Shio Koji Baked Rosemary Chicken Wings

 

【田園LOHAS】雜誌鹽麴專題第六發,鮮嫩多汁吮指回味、人人都愛的佐酒菜!鹹香入味的烤雞翅是夏夜小酌的最佳良伴,金黃焦脆的雞皮緊緊包覆細緻雞肉,鹽麴的甘甜滲進肌理每絲纖維,一口咬下肉汁四溢。

墊底的洋蔥絲不僅提供辛香氣,更多了鮮甜的水分,拿來當配菜也滋味迷人。新鮮迷迭香為東方味十足的鹽麴增添了些許歐洲風情,依手邊材料換成百里香、奧勒岡、普羅旺斯香草或義大利綜合香料,都能變化出截然不同的迷人風味。 

 

#鹽麴迷迭香烤雞翅(2~4人份)

材料:雞中翅、翅棒腿共500公克、新鮮迷迭香1小枝、洋蔥絲100公克、檸檬適量

調味料:鹽麴2大匙、蒜頭2瓣、研磨胡椒1/2小匙

作法:

  1. 雞翅洗淨用廚房紙巾擦乾,以牙籤或叉子戳洞
  2. 雞翅與調味料及迷迭香拌勻冷藏醃漬1小時(若時間充裕可以醃漬一天)
  3. 烤盤底鋪上烘焙紙及洋蔥絲,排上雞翅
  4. 於預熱400℉/200℃烤箱中烘烤20~25分鐘至金黃上色
  5. 食用前淋上適量檸檬汁即可

 

6-1

 

更多鹽麴料理。

【田園LOHAS】雜誌鹽麴專題

烹。驚豔不已的邂逅~自製鹽麴 Homemade Shio Koji

烹。鹽麴雞腿排、鹽麴南瓜煮、鹽麴漬野菜 Shio Koji in 3 Ways

烹。香噴噴好好味~鹽麴鹹豬肉炒韭蔥 Stir-Fried Shio Koji Pork w/ Leeks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