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裡的耶誕節~香料熱紅酒 Mulled Wine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耶誕節要來了~相信你也開始被各大媒體瘋狂散佈的耶誕歌曲洗腦著,歡樂熱鬧的氣氛讓溼冷的冬天顯得沒那麼惱人。介紹一道我從歐洲回來就好想複製的味道,最適合耶誕節的香料熱紅酒Mulled Wine!紅酒也可以熱熱喝嗎?沒錯,而且非常好喝,杯子裡暖暖的柑橘、蘋果與香料氣味讓人光用聞的就身體暖呼呼,酒精稍散的紅酒香甜帶微酸,女生也會覺得很容易入口,療癒舒緩的大地系香料暖心又暖胃,咕嚕嚕不一會兒就喝光了呢!

 

杯子裡的耶誕節~香料熱紅酒 Mulled Wine

image via budapestchristmas.com

 

香料熱紅酒歷史悠久,早在二世紀的羅馬就有記載,羅馬人統治大歐陸時期,美味的熱紅酒也飄香在萊茵河、多瑙河以及蘇格蘭地區,如今英國、法國、德國、瑞典等歐洲國家都有著不同配方的香料熱紅酒,每年耶誕節與萬聖節飲用熱紅酒也成為傳統。歐美的媽媽們喜歡在耶誕假期時準備一大鍋熱紅酒在家中,隨時讓遠道歸來的家人或來訪的客人暖暖身子(概念跟貝兒媽媽過年時常煮的桂圓甜茶很像!)。熱紅酒也是耶誕party或pub裡的當紅飲料,我最喜歡冬季逛市集時,欣賞老闆們巫師般地從氤蘊瀰漫的深色大甕裡撈出瑰麗神秘的紅色飲料,接過這杯不停冒著熱氣的紅酒,有種讓人再燙也要快快啜一口的魔力。

 

杯子裡的耶誕節~香料熱紅酒 Mulled Wine

 

熱紅酒須經過加熱又加糖的步驟,千萬不要選擇太貴或年份較久的紅酒,一般拿來做table wine的紅酒就可以了,品種的部分建議選用酒體body偏重的Merlot、Cabernet Sauvignon或義大利Chianti都很適用。「Mulled Wine 香料熱紅酒」的親朋好友們很多,將紅酒改成Apple Cider(非蘋果西打汽水,而是一種帶有氣泡的蘋果酒)就成了英國pub裡常見的「Mulled Cider 香料熱蘋果酒」;改成蘋果汁、柳橙汁或蔓越莓汁就是「Mulled Juice 香料熱果汁」 ,小朋友也能喝。

寒冷的冬夜最適合來杯甜暖暖的香料熱紅酒,喝完手腳暖和了正好眠,先預祝大家耶誕快樂喲!

 

杯子裡的耶誕節~香料熱紅酒 Mulled Wine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材料。(四至六人份)

  • 1 瓶(750ml) 紅酒 Merlot/Cabernet Sauvignon
  • 1 杯 蘋果酒 apple cider(可省略,或以蘋果汁取代)
  • 2~3 大匙 蜂蜜(可依喜好甜度調整,或以適量白砂糖取代)
  • 1 顆 小型蘋果,橫切薄片 apple
  • 1 顆 中型柳橙,取下外皮,果肉榨汁 tangerine/orange
  • 1 顆 八角 star anise
  • 2 根 肉桂棒 cinnamon stick
  • 4 顆 整顆的丁香 whole clove
  • 一小撮 肉豆蔻粉 ground nutmeg

 

作法。(1/1/2015更新作法)

1. 將蘋果酒/蘋果汁、柳橙汁、柳橙皮、蜂蜜及香料放進鍋中,以中火煮至微滾

2. 轉小火加入紅酒後再煮約10~20分鐘即可

※ 越煮酒味越輕,香料味越重,建議依個人喜好調整

 

冬季暖暖喝真情推薦。

飲。杯子裡的耶誕節~香料熱紅酒 Mulled Wine

飲。★耶誕限定☆薑餅人拿鐵 Gingerbread Latte

飲。懶人版巧克力印度香料奶茶 Lazy Chocolate Chai Tea Latte

飲。免咖啡機~秋季限定南瓜拿鐵 Homemade Pumpkin Spice Latte


 

作者簡介_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當過媒體人、網路人、行銷人,但其實老爸從小期許我當官夫人。來自台灣,落腳美國南加州,面臨30危機的處理方式就是每天在廚房裡努力玩耍,徜徉美食殿堂,這裡有經典美國菜、義法歐陸料理、飄香烘焙坊以及創意私房菜,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的實驗。

更多生活料理分享,請至【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粉絲團】。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