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本文同步刊登於遠見雜誌網路獨享生活情報單元

文字攝影。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 California, USA

 

最近興起一陣自助駕車遊美西的風潮,在公路發達、視野遼闊的美洲大陸上快意馳騁,盡享駕馭樂趣。跟著貝兒的腳步,來到有美國「北加州最美公路」之稱的十七哩路17-Mile Drive,整條海岸線坐落於蒙特雷半島Monterey Peninsula上,一側蔚藍海洋一側翠綠林相,行車其中,蜿蜒在古老森林裡,轉個彎遇見廣袤太平洋。既有海洋迷霧、古木參天、怪石嶙峋、海鷗海豹棲息等自然景觀,也有許多私人豪宅以及數座具世界水準,曾舉辦多屆美國公開賽的高爾夫球場,是不容錯過的絕美公路景色。 

十七哩路是一條蜿蜒海岸邊的公路,以環狀線串連起Pacific Grove和Carmel by the Sea,東與蒙特雷Monterey接壤,西邊一路延伸至太平洋,主要的風景點皆在Pebble Beach及Del Monte Forest這塊區域。因為我們從北加開到南加中途停留,這次只設計了一日遊微旅行,若時間充裕還可以再多安排一天,加入世界聞名的蒙特雷水族館Monterey Bay Aquarium及大索爾Big Sur兩個行程。簡而言之,這篇遊記就分成三部分:北邊的蒙特雷Monterey,西邊的十七哩路17-Mile Drive,以及南邊的卡梅爾Carmel。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IMG_4500

 

第一站來到了蒙特雷Monterey,從矽谷沿101號公路往南開,轉接CA-1(加州一號高速公路),共計約一個多小時車程即可抵達,剛好來這裡休息間補充體力。大家都知道舊金山有個漁人碼頭,Monterey也有個迷你版的Fisherman's Wharf,碼頭上停滿了亮白色的遊艇小船,水質清澈,在天與海的湛藍間顯得一片悠閒。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長長的木棧道碼頭上是饕客們尋寶的好地方,有點預算的話可以在這裡找到不錯的海鮮餐廳,最具規模也最負盛名的Old Fisherman’s Grotto是Yelp上擁有2000多個評論以及4顆星的名店,供應太平洋生蠔、螃蟹、龍蝦、巧達湯及媽媽牌義式料理,建議跟服務生要求坐在古色古香的二樓,用餐時佐以整面落地窗照映的海景,怎能不令人心曠神怡。肚子還沒餓也沒關係,走一圈欣賞碼頭上餐廳外的菜色介紹,這裡的擺盤可不是塑膠模型,每家都以新鮮海鮮搭配花卉、時蔬及酒類,精美的擺飾讓人垂涎欲滴。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Monterey由葡萄牙航海家卡布里歐Cabrillo於1542年發現,碼頭邊留有許多歷史遺跡,融合了北美原住民印第安人、西班牙人及墨西哥人各種文化,讓這裡顯得格外兼容並蓄,文化單位還特別在碎石路面鑲上了用各種語言書寫成的「歷史的腳步」金屬牌,沿著指示逛逛,來趟回溯歷史的小旅行。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接著來到重頭戲十七哩路17-Mile Drive,園區共有五個入口,我們從北邊的Pacific Grove Gate入園,沿著海邊一路往南開到卡梅爾Carmel,依照景點精彩度,這麼走會有如倒吃甘蔗般高潮連連。由於是私人公司開發的住宅區,非住戶需要另外繳交約美金十元的入園費,以車計算,單車及步行免費。入園時會提供一張詳細的地圖,清楚標示沿路遇到的21個景點以及簡單介紹,按圖索驥,就開始一段令人屏息的美麗旅程囉。

17-Mile Drive沿途有幾個重量級的景點,一望無際的西班牙海灣Spanish Bay、浪花終年不歇的Restless Sea、特立奇峻中國石China Rock、佈滿海鷗海豹及海獅的鳥石Bird Rock、孕育海豹寶寶的白沙灘Fanshell Overlook與Cypress Point Lookout、被列為加州海岸地標的孤柏Lone Cyress,以及張牙舞爪對空咆嘯的鬼樹Ghost Tree。因為景色太美,既然圖片會說話,我們就以照片集的方式好好欣賞這些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吧!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Spanish Bay】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Spanish Bay】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Restless Sea】

 

DSC_0778

【Restless Sea】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DSC_0782

【在無敵海景前打一場小白求,是多少成功人士的夢想...】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China Rock】 美中不足的是總會有許多對岸遊客企圖爬上岩石,不知是否為了彰顯某種宣示主權。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Bird Rock】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Fanshell Overlook】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Cypress Point Lookout】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Lone Cypress】經歷250年仍屹立海岸峭壁上的孤柏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IMG_4763

【Ghost Tree】被強勁海風染白的鬼樹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一路行經高聳樹林環抱的路段,一絲絲陽光從葉片的間隙灑落,舒適的海風、和煦的日光與不時飛過的海鳥都在這條鄉間小路上歡喜伴唱。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DSC_0860

DSC_0869

 

眼睛飽覽了自然美景,肚子開始有點空虛,驅車來到童話般的卡梅爾Carmel小鎮,漫步在歐洲中世紀的小屋間徜徉小鎮風光。別忘了停下來喝杯咖啡,站在令人口水直流的甜點櫃前挑選一塊法式千層派、義式Cannoli(酥炸捲餅填起司餡)、德式紐結麵包,或美式軟餅乾,每種都讓人想嚐一口。

 

DSC_0870

我在十七哩蔚藍海岸旁,聽海高歌 17-Mile Drive  

入夜了也不妨在此用個餐,Carmel度假小鎮的餐食走異國風,義大利菜、法國菜與墨西哥菜是大宗,口味道地且氣氛頗佳,適合小酌兩杯來為一整天的美麗畫下完美句點。找個晴朗的天氣到17-Mile Drive看海吧,站在廣闊的太平洋前,心情豁然開朗,幫自己充足滿滿電力。

 

 

作者簡介_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當過媒體人、網路人、行銷人,但其實老爸從小期許我當官夫人。來自台灣,落腳美國南加州,面臨30危機的處理方式就是每天在廚房裡努力玩耍,徜徉美食殿堂,這裡有經典美國菜、義法歐陸料理、飄香烘焙坊以及創意私房菜,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的實驗。

更多生活料理分享,請至【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粉絲團】。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