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手你需要這一杯~鍋煮黑糖薑汁奶茶 Ginger Milk Tea

夏日的驕陽剛過,秋冬就馬不停歇地來了呢,天涼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天氣微涼的週末早晨,對化妝出門這件事犯懶,外頭花花世界的早午餐失去往日的吸引力,不如舒舒服服地窩在家裡煮一杯幸福滿溢的薑汁奶茶。黑糖與薑汁是萬年不敗的好搭擋,溫潤驅寒的辛辣感,一入口渾身都暖了起來。女性朋友幫自己來個暖胃潤肺、促進血液循環的小溫補,冬日裡暖手的秘密武器,你最需要這一杯!

我特別喜歡秋冬裡的時尚,總覺得住在四季分明寒冷國度裡的人們比較懂得打扮。風衣、翻領大衣、長版毛衣、圍巾,再踏上一雙靴子,搭配遍地橙紅的蕭瑟,別是一番趣味,怎麼拍都能展現自己的時尚宣言。為自己煮一杯鍋煮奶茶,也是我內心認為很時尚的一種私密小消遣。翻翻櫃子裡常備的Twinings英國早餐茶,紅茶裡有著精選肯亞、印尼、阿薩姆、馬拉威以及中國紅茶,口感紮實飽滿、香氣鮮明濃郁,熱水沖入茶包的剎那,光聞著就覺得療癒。

 

冬日暖手你需要這一杯~鍋煮黑糖薑汁奶茶 Ginger Milk Tea

 

生薑有溫經散寒的作用,黑糖是溫補食物,有益氣、活血散瘀、溫經散寒、緩解疼痛的功效,兩者結合可溫經散寒、健胃化瘀、加速經血排淨,適合虛寒體質的女性食用。資料來源薑汁為基底的奶茶變化多端,想花俏一點感受異國風情,我會在熬薑汁的時候隨性抓點肉桂棒、丁香、小荳蔻、橙皮,拼拼湊湊煮成【鍋煮印度香料奶茶】。剛剛懷孕的孕吐期,醫生建議吃點薑/聞點薑味以消除不適,這杯溫暖好入口的黑糖薑汁奶茶成了我的救命良藥!因為懷孕初期不適合攝取太多咖啡因,改成【無咖啡因使用】的版本,省去了紅茶包,那時味蕾丕變突然不愛牛奶,索性改成無糖豆漿或杏仁奶,滋味一樣很棒。

需要一點熱量與溫暖氣息嗎?鮮奶的濃郁香氣舒緩了老薑的辛辣,也襯托了紅茶幽香的底藴,不僅適合一早起來喝上一杯,需要提神的下午,或想暖呼呼鑽入被窩的時刻都可以花點時間煮一杯香濃,配一小塊甜點或秋冬限定帶有薑味的餅乾,更是妙不可言,喜愛鍋煮奶茶的你一定要試試喲!

 

冬日暖手你需要這一杯~鍋煮黑糖薑汁奶茶 Ginger Milk Tea

 

 

材料。

  • 1 杯 飲用水
  • 1 小段 老薑,切成薄片(依喜好增減)
  • 1 包 紅茶包
  • 2 小匙 黑糖或黑糖蜜 Molasses(依喜好增減)
  • 1/2 杯 熱鮮奶、無糖豆漿或無糖杏仁奶

 

作法。

step1.在牛奶鍋裡以小火加熱水及薑片,煮約5分鐘至薑味四溢

step2.加入紅茶包,續煮1分鐘

step3.加入熱鮮奶與黑糖,攪拌至融化,續煮至奶茶微滾,濾去薑片即可趁熱享用

 

冬季暖暖喝真情推薦。

飲。杯子裡的耶誕節~香料熱紅酒 Mulled Wine

飲。★耶誕限定☆薑餅人拿鐵 Gingerbread Latte

飲。懶人版巧克力印度香料奶茶 Lazy Chocolate Chai Tea Latte

飲。免咖啡機~秋季限定南瓜拿鐵 Homemade Pumpkin Spice Latte

 

作者簡介_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當過媒體人、網路人、行銷人,但其實老爸從小期許我當官夫人。來自台灣,落腳美國南加州,面臨30危機的處理方式就是每天在廚房裡努力玩耍,徜徉美食殿堂,這裡有經典美國菜、義法歐陸料理、飄香烘焙坊以及創意私房菜,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的實驗。

更多生活料理分享,請至【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粉絲團】。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