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纖低糖版香蕉藍莓蛋糕 Banana & Blueberry Cake

 

星期日的早晨,南加州熱浪第二天,毒辣的太陽彷彿順手在行事曆上標記「不宜曝曬」,整個人懶洋洋不想出門。天氣熱窩在家裡找點小樂子,為了消滅因高溫提早熟透長黑斑的香蕉先生,翻翻冰箱與櫥櫃,剛好材料齊全,目標鎖定「香蕉+藍莓」的組合。這是我的【高纖低糖版香蕉藍莓瑪芬 Banana & Blueberry Muffins】2.0版本,或者你也可以叫它「更營養更簡單的偷懶版」。加入了全麥麵粉、燕麥片等高纖食材,偷偷減糖,還乖巧地用希臘優格取代一半奶油,瑪芬小紙膜也懶得鋪,直接做成蛋糕條,想吃的時候隨時可以切上一片。

這款蛋糕口感偏紮實,成分健康且不失美味,入口香蕉的馥郁香氣與藍莓的酸甜多汁讓人心情愉悅,要是喜歡肉桂的溫暖氣息,還可以再撒點肉桂粉進麵糊裡。分享兩種我愛的加工吃法:1)放涼切片後以小烤箱將表面烤酥,適合喜歡酥脆口感的您;2)放涼切片後以微波爐加熱15~30秒,適合喜歡溫熱濕潤口感的您。華麗一點,加上一大匙希臘優格、蜂蜜/楓糖漿、薄荷葉當成裝飾,搖身一變從樸實切片早餐蛋糕變成舒心下午茶,搭配紅茶最對味,推薦你也試試喔!

 

材料。(8x4吋長形蛋糕模一條)

  • 1 杯 中筋麵粉  
  • 1/2 杯 全麥麵粉 
  • 1/2 杯 燕麥片(類似X格大燕麥片,非即溶)rolled oats
  • 1 小匙 泡打粉 
  • 1/2 小匙 鹽
  • 2 條 成熟的香蕉 (搗成泥後約3/4杯)
  • 1/3 杯 牛奶
  • 4 大匙 無鹽奶油,融化
  • 4 大匙 無糖原味希臘優格 greek yogurt
  • 1/4 杯 棕糖 brown sugar (可用2號砂糖取代)
  • 2 顆 雞蛋
  • 1 小匙 香草精 
  • 1 杯 冷凍藍莓 
  • 2 大匙 杏仁片 

 

作法。

Step1.烤箱預熱375℉/190℃,蛋糕模內抹上室溫奶油、撒上麵粉(份量外)防沾 

Step2.將中筋麵粉、全麥麵粉、燕麥片、泡打粉與鹽等乾性材料拌勻  

Step3.將香蕉用食物調理機(或叉子)搗成泥

Step4.取一大盆將香蕉泥與牛奶、奶油、雞蛋、棕糖、香草精攪拌均勻  

Step5.將步驟2乾性材料分次拌入步驟4奶油糊中,至均勻無顆粒

Step6.拌入冷凍藍莓(可留幾顆最後裝飾用) 

Step7.將麵糊填入蛋糕模中,表面以刮刀抹平,撒上杏仁片、藍莓裝飾

Step8.於375℉/190℃箱中烘烤約50分鐘,中途轉向一次,至牙籤戳入不沾黏即可

 

 

作者簡介_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當過媒體人、網路人、行銷人,但其實老爸從小期許我當官夫人。來自台灣,落腳美國南加州,面臨30危機的處理方式就是每天在廚房裡努力玩耍,徜徉美食殿堂,這裡有經典美國菜、義法歐陸料理、飄香烘焙坊以及創意私房菜,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的實驗。

更多生活料理分享,請至【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粉絲團】。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