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盛傳寶寶增重祕技~核桃酪梨牛奶 Walnut & Avocado Milk

【本文同步刊登於遠見雜誌網路獨享生活情報愛料理生活誌

文字攝影。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 California, USA


懷孕中後期的媽媽常常得和數字競賽,一方面擔心自己體重呈恐怖的線圖攀升,要踏上體重計前總需鼓足勇氣;另一方面擔心寶寶體重不夠重,出生後得靠自己的力氣拚搏長大。此時選擇健康飲食特別重要,雞蛋、牛肉、滴雞精、甘蔗汁都是坊間流行祕方,網友最為盛傳的寶寶增重祕技『酪梨牛奶』則是我下午茶加餐點心的首選。高營養價值的酪梨與牛奶結合,嘴裡每一口都綿密香醇;烤得香酥的核桃碎錦上添花,圓潤堅果香氣提升香氣層次,細密顆粒增加咀嚼趣味;潤腸的蜂蜜提供享受一點令人愉悅的甜味,讓整杯酪梨牛奶像一道精緻怡人的小甜點。

但我得先聲明喔,這個人體實驗只經過很不精準的測量,因為美國產檢沒有提供太多次照超音波&估計寶寶體重的機會,一般正常產婦整個孕期照三次左右,我懷著兩個寶寶,意外獲得比較多次超音波的機會,但頂多也是一個月一次,所以我沒有辦法1+1=2地告訴你喝了這杯到底會讓寶寶增重多少。不過整個孕程雙胞胎寶寶們都趨近單胞胎的標準體重,兩個寶寶體重差距也控制在100~200公克左右,算是令媽媽很安心的狀態。


網友盛傳寶寶增重祕技~核桃酪梨牛奶 Walnut & Avocado Milk


酪梨又叫鰐梨、牛油果,原產於中美洲墨西哥,有「窮人的奶油」之稱,含有對人體有益的不飽和脂肪酸及必需脂肪酸,有助於控制血脂、降低膽固醇,及預防心臟血管疾病。酪梨富含維生素C、E、鐵、鈣與葉酸,都是孕婦非常需要的營養素,同時可減低畸胎發生率。酪梨還是產後發奶、恢復身材或年輕女孩豐胸的良方,因為不飽和脂肪酸增加胸部組織彈性、維生素A刺激女性荷爾蒙分泌、維生素C健美胸型、維生素E激活乳腺細胞,蛋白質和脂肪增進乳房海綿體膨脹、乳汁分泌,也被網友譽為追奶聖品。

果肉細膩柔嫩、含糖量低的酪梨宜甜宜鹹,只要適度調味就能輕鬆上菜,就連小時候討厭酪梨的家中食客,經我幾年訓練,也能怡然吞下肚,以下提供幾個我很愛的簡單吃法。

※ 酪梨抹醬:有沒有這麼簡單?!將酪梨搗碎抹於全麥土司,撒上少許海鹽與研磨胡椒(還可撒上少許堅果碎或烤香的芝麻增香),就是豐盛的早餐。

※ 酪梨涼拌豆腐:取皮蛋豆腐的概念,將酪梨丁鋪排在豆腐上,撒上少許柴魚片,淋點柴魚醬油或台式醬油膏,簡單輕鬆又富含優質油脂與蛋白質的小食就完成囉!

※ 和風酪梨拌飯:我的最愛!將酪梨丁、海苔絲(或拌飯香鬆)鋪在熱呼呼的糙米飯上,淋點柴魚醬油和日式芥末,那綿密滑順又開胃的滋味,超級令人銷魂。


網友盛傳寶寶增重祕技~核桃酪梨牛奶 Walnut & Avocado Milk


酪梨再怎麼好,偏偏它帶有一點點令人不悅的草腥味,有的人就是無法大口喝下肚。話說在台灣比較流行的是酪梨布丁牛奶,用焦糖與雞蛋香來調和氣味。不過,嘿嘿,市售布丁實在不是太健康營養的產品,平日都儘量避免,何況孕期更該減少攝取這類加工食品。想著想著,突然想起了醫生很推薦的孕期健康食品~核桃。外形像極的大腦的核桃是補腦好物,富含維生素B1、B6、DHA、鎂和ω-3脂肪酸,適量補充可以幫助胎兒大腦發育、增加記憶力、活化腦細胞活化,同時還可以幫助媽媽們有一頭亮麗有光澤的秀髮。烘烤過的核桃帶有渾然天成的迷人堅果香氣,還可降低酪梨的草腥味與油膩感,兩者可說是絕配。

自己在家做飲品,用料儘量好一點。核桃、酪梨與牛奶已有淡淡甜味,若想再寵愛自己一些,建議可以稍微加一點蜂蜜。蜂蜜富含脂肪酸與維生素、礦物質,能促進腸道蠕動,具潤腸、改善便秘、促進新陳代謝功效。溫潤的蜂蜜還能增加免疫力、改善睡眠品質、平衡電解質,準媽媽們如果不想總是喝白開水,溫的蜂蜜檸檬水也是比較健康的取代品。

我一直深信孕婦不該放棄享用美食的權利,每每通過血液、血糖、尿蛋白或胎心音測驗,我都會小小給自己一點甜甜的慶祝儀式,鼓勵我們平安又挺進一週。核桃酪梨牛奶就是我幫自己與寶寶準備的小享受,我敢掛保證,它真的很好喝,就算討厭酪梨黏稠口感的人也會愛,You Should Give It A Try!!


網友盛傳寶寶增重祕技~核桃酪梨牛奶 Walnut & Avocado Milk


材料。(一人份)

  • 1 顆 成熟酪梨,去核切片
  • 1 杯 鮮奶、無糖豆漿或無糖杏仁奶
  • 2 大匙 烘烤過的核桃碎
  • 1 小匙 蜂蜜(依喜好增減)
  • 適量 飲用水(可省略,或依喜好增減)


作法。將所有材料用食物調理機/果汁機攪打至細緻無顆粒即可

p.s. 酪梨與空氣接觸氧化後很容易變色,建議儘速飲用


喝出健康的蔬果奶昔。

飲。網友盛傳寶寶增重祕技~核桃酪梨牛奶 Walnut & Avocado Milk

飲。高鈣補鉀好幫手~芝麻香蕉豆奶 Black Sesame and Banana Soy Milk

飲。熱情海洋之芒果鳳梨奶昔 DIY Mango-A-Go-Go Smoothie

飲。非常莓果奇亞籽奶昔 Very Berry Chia Seeds Smoothie

飲。綠生活之奇異果酪梨甘藍蔬果昔 Kiwi, Avocado and Kale Smoothie



作者簡介_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當過媒體人、網路人、行銷人,但其實老爸從小期許我當官夫人。來自台灣,落腳美國南加州,面臨30危機的處理方式就是每天在廚房裡努力玩耍,徜徉美食殿堂,這裡有經典美國菜、義法歐陸料理、飄香烘焙坊以及創意私房菜,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的實驗。

更多生活料理分享,請至【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粉絲團】。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