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法國廚神西蒙上菜:50道經典食譜,50個獨門祕技,QR Code影片示範》

媽媽自台灣來,帶來了一份令人欣喜的禮物!

日前應出版社邀請,搶先收看《法國廚神西蒙上菜:50道經典食譜,50個獨門祕技,QR Code影片示範》一書,並有幸為大師寫了一小小句推薦文,用手輕輕撫摸出現在精緻有質感的硬殼封底的部落格名稱,彷彿也跟著大師登上料理無國界的舞台,心裡無限驕傲!

『顛覆校園鐵律,把專業法式烹飪精髓帶回家,不只教你如何釣魚,更將背後意涵娓娓道來,讓人迫不及待衝進廚房練功!』是我拜讀《法國廚神西蒙上菜》後的心得。

 

好書推薦。《法國廚神西蒙上菜:50道經典食譜,50個獨門祕技,QR Code影片示範》

還記得當時捧著熱騰騰的電子檔,一邊聽著胎教音樂,頗有違和感地與寶寶字字閱讀犀利的行文,看大師如何庖丁解牛,細細拆解我們習以為常,甚至早已忘了由來的廚房迷思。

書裡還有許多讓人躍躍欲試的菜色(波特酒菲力牛排、去骨鴨、皇帝魚佐苦艾酒醬汁、鵝肝凍、穆斯林拿肉餡、洋梨塔、橙酒舒芙蕾、開心果冰淇淋、自製鄉村麵包...),清楚的步驟說明交織深入淺出的理論基礎,讀著讀著越來越興奮,有種恨不得馬上買齊備料、衝進廚房裡做實驗的衝動!

有興趣在家輕鬆煮出法式料理,或想挑戰第一次做法國菜就上手的朋友們,一定要讀讀這本好書喲!

 

好書推薦。《法國廚神西蒙上菜:50道經典食譜,50個獨門祕技,QR Code影片示範》

 

 

【內容簡介】引述自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00045 

★ 長年盤踞 Amazon 美食類排行榜Top 5,評價高達4.8星,平均每天3.5萬人點閱,法國最多人用的廚藝聖經!


  法國人氣最高的廚神西蒙破解傳統料理迷思,
  用三十年的實證經驗,研發出最簡單、成功率最高的做法,
  讓你第一次做法國菜就上手!


  ◎ 炒蛋時加入鮮奶油,就可做出香濃滑順的法式炒蛋?
  ◎ 在高湯或醬汁中加入檸檬汁以求色澤白淨,這個動作真的有意義嗎?
  ◎ 湯麵上的浮沫到底要不要撈除?
  ◎ 想要烤出酥脆的烤雞外皮,必須以極高溫炙燒再淋上熱油?

  拋棄這些似是而非的做法,聽聽廚神西蒙怎麼說!

  廚神西蒙曾在法國數間星級餐廳掌廚,後來更創辦了 chefsimon.lemonde.fr 料理網站分享料理祕技。嗆辣的說話風格和精闢的料理建議深受廣大網民喜愛。平均每天有3.5萬人瀏覽網頁,年平均點擊率高達1300萬次,聖誕節期間更創下同時有7萬人一邊觀看教學影片,一邊準備大餐的紀錄。他的食譜,是網路上最多人搜尋使用的終極版本。

  本書以50個關鍵技法入門,帶入50道應用該技法的經典料理,穿插超過200則獨門訣竅,並適時搭配QR Code影片示範。從備料、食材處理到烹煮過程中的所有必備知識一應俱全,只要學會這些關鍵技法,在家也能端出米其林星級料理!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