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國中在課本裡讀到〈麥帥為子祈禱文〉,那時就浪漫地想,以後若是有機會生小孩,也該幫寶寶寫篇文章,用我滿心的期待與這個時代的眼睛,記錄下對寶寶的殷殷叮囑。如今,寶寶們就要來了,即將見面的前一晚,該是時候寫下我們的為女祈禱文。

書寫這篇文章,我腦海裡出現蔡藍欽的《這個世界》,簡單的旋律搭配懇切的歌詞,是那個年代的小清新,五月天的版本更顯溫暖療癒。最近我時常聽這首歌,就連半夜宮縮飛奔急診,內心都會不自覺地哼出旋律。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希望
有一點失望 我時常這麼想
在這個世界 有一點歡樂
有一點悲傷 誰也無法逃開
我們的世界 並不像你說的真有那麼壞
你又何必感慨 用你的關懷和所有的愛
為這個世界 添一些美麗色彩

我們的世界 並不像你說的真有那麼壞
你又何必感慨 用你的關懷和所有的愛
為這個世界 添一些美麗色彩

 

 

 

哈囉,親愛的小米小麥,

 

爸爸媽媽想為你們祈禱,希望你們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長大。

經過努力不懈的嘗試,還有好多好多上天賜予的運氣,終於獲得了兩個可愛的小天使。一路走來,你們表現的很好,擠在小小的肚子裡,長得卻一點也不輸人,在羊水裡學習打嗝、游泳、踢腿、翻滾、頭黏著頭聊天、開運動會,還有不時透過肚皮聽到低沈的村長廣播。很幸運能孕育著你們長大,將來也要健康快樂、充滿靈氣地擁抱這個世界。


爸爸媽媽想為你們祈禱,希望你們一輩子都能正派經營,行得正走得直。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不要為了眼前小利迷失了方向。積極進取,與人為善,做個有原則的人不容易,要學習尊重每個人的不同,接納異己之見,帶著你的理論,你將有能力行遍天下。

 

爸爸媽媽想為你們祈禱,希望你們都是勇敢的女孩。

你們很幸運,長在一個性別平等指數很高的年代,世界各地、各個領域都提供女性嶄露頭角的機會。爸媽相信有一天,人們不會在警察、消防隊員、軍人、醫生,甚至總統前面,加上「女性」兩個字,也正因為有個廣大自由的舞台,希望你們勇敢地迎向未知的人生。勇敢不是好勇鬥狠,而是帶著信心、沈穩地面對眼前的挑戰與挫敗,自信的笑容會帶領你們度過每個難關。

 

 

爸爸媽媽想為你們祈禱,希望你們的人生豐富多彩。

培養自己的嗜好將會讓你們看見生命的可貴,打開你的小眼睛小耳朵,伸展你的小手小腳,用心聆聽音樂、欣賞藝術、享受旅遊、熱愛運動,或像爸媽一樣鑽研美食,這個的世界將會像一本好書,讓人回味無窮。

 

爸爸媽媽想為你們祈禱,希望你們乖乖學習中文。

二十一世紀是中國人的世紀,雖說這句話已是老梗,卻是不爭的趨勢。別忘了自己的根,流利的中文會幫助你們領略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爸爸媽媽想為你們祈禱,希望你們有自己的信仰。

爸媽不會安排/逼迫你選擇任何宗教,但我們強烈建議你們尋找出心靈的依靠。在你無助彷徨時,神奇的老天爺將會給你安定的力量,與內心交談,走出生命的幽谷。

 

這個世界並不完美,但絕對有趣,你們很勇敢地爭取了來世界走一遭的門票,預祝你們開開心心地享受這一段奇妙旅程!

 

by 愛你們的爸爸媽媽 01/15/2016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