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麥,我愛吃米餅!

寶寶的第一篇試吃文,獻給她們倆鍾愛的稻鴨米餅。早在懷孕前已耳聞稻鴨米餅不只風靡上班族,更是台灣媽媽界的團購夯貨,幾乎是到了每個嬰兒都吃過的境界,這麼流行的好東西,我們這兩隻美國鄉下俗怎麼能沒吃過!剛好廠商引進美國市場,找上了小米小麥來試吃,不試不知道,一吃成主顧,變成媽麻居家外出的必備零食。

當初聽了廠商分享,他自己家裡有過敏寶寶,深受小孩過敏症狀之苦,所以在飲食上特別精挑細選,才辛苦越洋找尋優質的食材給小孩當零嘴。這點與我每日費盡心力準備副食品,挑選新鮮健康食材,並堅持餐餐現煮的原則不謀而合,於是開心地接下這差事(最開心的應該是小米小麥吧)。

這次廠商提供了三款不同口味的稻鴨米餅,嬰兒們吃原味,勞苦功高的爸拔媽麻吃羅勒黑胡椒,小小米餅滿足家裡每一張嘴,想不到小孩的笑容這麼好騙,哇哈!以下是貝兒家愛上稻鴨米餅的八個理由,且讓我們來說分明。

 

 

一、媽媽的救命恩物

米餅可以說是我的救命恩物,以前我的出門口訣是「手機、錢包、鑰匙」,當了媽媽後,口訣改成「尿布、濕紙巾、米餅」,包包裡要是沒放上三四包米餅,就像素顏出門一樣恐怖,肯定會上演無法收拾的大混亂場面。或許人類天生就是愛吃零食的動物,每當我從包包裡悉悉簌簌掏米餅,兩雙機靈的小眼睛馬上股嚕嚕地直盯著我的手,信不信由你,米餅有種讓哭鬧不休的嬰兒立馬安靜的神奇效果,只要享受過一次,爸媽絕對會上癮!

我們把米餅定位為「健康零食」,也沒有因為喜愛就放肆讓小米小麥大吃,以免過量而影響正餐。剛開始儘量不在家裡餵食,多半只有出門在外超過吃飯時間,或與爸媽同桌外食唧唧叫歡不停時才會提供。我會將米餅掰成小塊,一人發一點墊墊肚子。

十個月之後,她們越來越見不得大人們吃飯而他們沒吃,或出現在汽車座椅/推車上坐不住的不耐煩狀況,米餅消耗量突然大增。原本一小包兩片可以分兩次吃,兩人share一片剛剛好,後來演變成一整片也只夠塞塞她們牙縫,一小包不到兩分鐘就被殲滅。

 

 

 

二、嚴選食材,寶寶安心食用

♥ 米食文化新主張 ♥ 健康清爽無負擔、非油炸 ♥ 無添加人工香料、防腐劑 ♥ 自然農法稻鴨米烘培製作 ♥

相信每位媽媽都想給孩子最好的,愛上稻鴨米餅的另一個理由便是他們對生機稻鴨米的堅持。

邊吃米餅邊向孩子說「稻鴨米」的故事,海的那一頭是可愛的台灣,爸拔媽麻長大的地方,那裡有漂亮的藍色天空和綠色稻田,田裡有小鴨鴨快樂地游泳...

【生機稻鴨米】

稻鴨米來自山明水秀的蘭陽平原,利用禾鴨好動與雜食的特性,使水稻與稻鴨共棲經營。稻鴨啄食田間害蟲與雜草,在水面悠游時,腳蹼攪動水田泥土,幫助土壤呼吸,促進水稻生育,形成自然無毒的生態體系。以天然及符合生態的自然農法栽培,不施用農藥及化學肥料,從辛勤試驗、努力播種、呵護秧苗、灌溉稻作,乃至揮汗收割,結合傳統稻作栽培與創新概念的新米食文化,孕育出高品質的稻鴨米。

【美國RealSalt®天然鑽石鹽】

寶寶食物講究低鹽低油,「非油炸」的要求首先過關,帶有一點點鹹味的稻鴨米餅則讓小米小麥吃得津津有味。稻鴨米餅採用國際名厨特别指定使用的RealSalt®天然鑽石鹽,岩鹽帶特殊顏色斑點,未經漂白或精煉,含有超過50種以上純天然微量礦物元素。很有層次的鹹味帶著微微甘甜,嘗起來清爽不咬舌。

【愛爾蘭Aquamin™紅海藻鈣】

爸媽最擔心孩子長高的問題,成長中的寶寶需要足夠的鈣質幫助骨骼及牙齒發展。稻鴨米餅添加愛爾蘭官方驗證的紅海藻鈣,來自愛爾蘭西南沿海的無污染紅海藻,天然海洋礦物精華含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分子小、吸收率高,讓寶寶、孩童,甚至孕婦及年長者都能從飲食裡補鈣。

 

 

三、小包裝方便攜帶儲存

方便攜帶也是爸媽非常看重的部分,尿布包裡的必需品多到快炸開來,我們家還得塞進兩人份的尿布、濕紙巾、圍兜兜、換洗衣物...bala bala,空間更是斤斤計較。小包裝的稻鴨米餅十分方便,家家戶戶都有的sandwich尺寸夾鏈袋裡可以放四小包,塞在哪裡都很方便。

一包兩片的小包裝也很容易儲存,我買過整罐裝的米泡芙rice puff,小米小麥每次吃個三五顆,由於不是天天吃,開封後得吃上兩三個月,放到後來受潮發軟,酥脆口感全無(寶寶是不懂抱怨啦,但媽麻自己很有意見XD)。不僅口感受影響,大包裝餅乾反覆開關拿取,容易增加細菌污染的危機,讓寶寶暴露在風險中,反觀小包裝設計的稻鴨米餅就沒有這個問題。

 

 

四、訓練寶寶手眼協調及咀嚼能力

寶寶幾個月可以開始吃米餅呢?我會說,當寶寶試過白米粥,確認對米不會過敏後,就可以開始吃了。以我們家小米小麥的狀況,大約是五~六個月之間。

開始體驗人間美味的寶寶很快就會愛上手抓的自主性,六個月左右我會將米餅橫向掰成小長條,讓寶寶練習抓取手指食物。想不到我們大人習以為常的進食動作,竟可摘拆解為「抓取-對準嘴巴-推送入口-抓取下一塊」等複雜的腦部指令,需要經過慢慢練習。我們家時常上演「在黑暗的車內從副駕駛座遞米餅給寶寶」的戲碼,小吃貨小麥後來練到眼睛不用看標的物,就能精準地抓到米餅並塞進嘴巴裡,逛街時還被常路人媽媽稱讚她們這麼小就會自己拿餅乾吃喲!

隨月齡漸增,寶寶越吃越上手,更熱衷於主動進食的樂趣,一次可以發四分之一片,或直接一整片讓她們慢慢磨牙。口腔期的寶寶總是感覺嘴巴癢癢,忍不住想找東西來咬,米餅能適時安撫長牙階段寶寶的不安情緒。上下排兩顆大門牙都長出來是吃米餅的高峰,藉由吃米餅或手指食物可以訓練寶寶習慣使用牙齒咬碎、咀嚼,以及舌頭翻攪遞送等吞嚥動作。

 

 

五、只溶你口不溶你手

讓小孩吃過手指食物的爸媽都知道,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 散落滿地的食物碎屑最是惱人。若遊戲時邊玩邊吃,爸媽還得一路追著收拾擦地板,十足疲於奔命。稻鴨米餅的好處就是「入口即化」,質地細緻的米餅遇到口水,在嘴裡很快就能融化,事後也不用忙著收拾,讓爸媽省了不少心。

對付忘了收涎的口水大王小米,米餅簡直是媽媽的神器,也不曉得為何她總會玩到忘記吞口水,時時搞得胸前溼答答一片,我常覺得她的米妮固齒器要被淹沒在她手裡。聽了家母的越洋指導,讓小米學習吃米餅,漸漸習慣吞口水這個動作,效果不錯。

米餅很適合在汽車座椅或推車座椅上食用,推薦給有收拾症候群的媽媽們,好處是食用時不會到處黏答答髒兮兮,小米小麥通常都能吃得很乾淨,比起容易掉屑的麵包或汁液四處沾的蔬菜水果,外出居家都方便的米餅簡直是大心!

 

 

六、Happy Baby, Happy Mom

想不到稻鴨米餅也能帶給媽麻驚奇!我第一次成功地錄下小米叫媽媽,就是在她開心咬米餅的時候。記得當天她副食品吃得很開心,一時胃口大開,我準備的量竟然不夠,抓了片米餅讓她自己吃,沒想到吃得手舞足蹈、開心地狂叫媽媽,自此叫得很順,果然食物力量大!

另外再分享,若想帶嬰兒到外頭餐廳陪同用餐,米餅更是不可少。育兒生活這一年,吃飯就像打仗,點餐時已不安分,上菜時活像餓狼撲羊,餐椅安全帶綁都綁不住,小米小麥扭一下小蠻腰就能自行掙脫,下一個動作就是爬上桌,只好不斷上演爸媽抓小孩的戲碼(後來媽麻和爸拔協議,儘量不吃漢堡、雞翅、捲餅等需要雙手抓的食物)。這時就要拿出神奇米餅,一人發個半片就能換來幾分鐘珍貴的安靜時光,讓爸媽抓緊時間扒兩口飯,你說能不Happy嗎?!

 

(圖片來自網路)

 

七、跟哺哺/飛飛/翔翔吃一樣的喲

我自首,我是在當了爸媽之後,才開始關心起其他星爸星媽的動態。原來,生小孩也是種流行。大明星們給寶寶準備用的吃的,對眾多新手爸媽而言,具相當重要的指標性意義,有了這些「小小名模」加持,爸媽撒起錢來也格外開心。

搜尋稻鴨米餅資料時,突然發現賈靜雯的愛女哺哺,和范范黑人的雙胞胎飛飛翔翔都是稻鴨米餅的愛用者,害我也跟著沾沾自喜起來,自己的小孩越看越可愛,彷彿也有小明星的範兒呢!

 

 

八、爸拔媽麻也搶著吃

米餅這件事有點學問,我們實在小看他了!!

總覺得米餅就是給小孩磨牙的玩意兒,之前不曉得稻鴨米餅還有其他口味,廠商特別推薦羅勒黑胡椒口味的稻鴨米餅,試吃前廠商就先提醒,這兩款屬重口味,不太適合寶寶(是不是誠心商家來著!),但在北美地區的生機飲食通路賣得超好,深獲大人好評,建議我們一定要吃吃看。

真想不到羅勒及黑胡椒口味的稻鴨米餅十分令人驚豔!媽麻和爸拔一如小米小麥,一吃就愛上。羅勒口味是媽麻的愛,羅勒提香且挑逗味蕾, 調味超復古,讓人回憶起小時候吃仙貝的味道。爸拔喜歡醬油香氣迷人的黑胡椒口味,對我們來說完全不辣,口感酥脆、甜鹹順口,兩款都有著熟悉的台式滋味,是療癒鄉愁的良方。

看了資料才知來頭不小,稻鴨米餅於2015年榮獲iTQi比利時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鑒賞二顆星,14位米其林主廚給出『出乎意外的美味!』評價,難怪這麼好吃。

稻鴨米餅還是宵夜良伴,因為熱量低,羅勒黑胡椒口味一小包不到23大卡(原味僅12大卡),熱量相對市面上的零食低許多,讓人不小心一片接一片,很快就成了爆肝雙寶爸媽夜間撫慰身心的首選。

 

 

以上就是貝兒一家大小愛上稻鴨米餅的八個理由,希望你們有機會也試試喲!

說了這麼多,北美地區的朋友哪裡買?

媽咪寶寶美國生活網 稻鴨米餅-3包免運費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