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瘋南瓜,又到了金燦燦的十月,小米小麥擁抱南瓜的季節!

我個人有個奇怪的習慣,每每來到九月中,體內就會油然產生一種躍躍欲試的衝動,就像百貨公司週年慶前的寂靜,蓄積等待的是一場橘色風暴。當市面上出現第一抹南瓜的身影,那種準備大玩特玩的心情便堂而皇之地鑽了出來,彷彿這樣,Holiday Season可以往前偷跑一個月。

 

媽麻年資近兩年,延續著原生家庭帶給我的幸福感,我們一直想創造自己的「家庭傳統」,累積親子間獨特的共同回憶,大到出國旅遊(不知何時能達成)、生日紀念、耶誕節全家福,小至與孩子單獨約會、週末包餃子、烘焙甜點、窩在沙發上看球賽等。「每一天都用心用力地活著,每一件小事都是孩子眼裡最大的事」正是我當媽後最大的轉變,當然,希望每年逛逛南瓜園也會成為小米小麥記憶裡很棒的童年回憶。

 

導言這麼長,該是時候進正片了~

今年造訪位於Orange的Irvine Park Railroad,這一區算是大公園包著小公園,大公園Irvine Regional Park結合公園綠地、湖泊、迷你動物園與復古鐵道,還有露營地、協力車、腳踏船等戶外活動設施,超適合家裡有大小朋友的家庭。

 

而大公園裡頭的鐵道公園Irvine Park Railroad則是媽麻的心頭好,遛小孩沒梗的時候可以來野餐(野放?)郊遊。

鐵道公園瀰漫濃濃大西部復古淘金風情,碎石鐵道、驛馬車、紅磚小房、木作穀倉、咕嚕嚕水車,我尤其喜歡沙龍和酒吧門口的半截式木頭推門,活脫脫就像走進西部電影場景。每年歲末都是鐵道公園的重頭戲,從九月中的南瓜火車到十二月的耶誕火車,橙紅橘綠的節慶色彩將鐵道公園裝扮地熱鬧非凡。

 

先看看官方宣傳影片,讓大家過過癮!更多資訊:http://www.irvineparkrailroad.com/events/pumpkin-patch/

 

Pumpkin Patch必備的南瓜自然是遍地滿滿,還有各式各樣有趣的萬聖節主題造型看版提供照相,稻草迷宮、迷你木馬、玉米梗、稻草人、巫婆掃帚、可愛動物們、妖魔鬼怪們,你想像得到的搞鬼意象都找得到。

 

場地設計嬰兒、幼兒或小童皆宜,猶記去年我們家小娃不到十個月就抱去玩,走馬看花不亦樂乎。年紀大一點的小朋友更有得玩,鬼屋探險、臉部彩繪、餅乾裝飾、充氣跳跳屋、套圈圈遊戲、淘金體驗、電動賽車、稻草卡車兜風等,耗上半天不是問題。

說到這裡,有沒有發現我們並沒有坐火車?因為排隊等待時間有點長,兩小勢必會鬧起來,等到來年他們吵著要坐再說囉~

 

沒有坐火車,倒是跑來認識可愛動物。騎乘小馬Pony Ride是全年皆有的活動,孩子的爹不知為何突然異想天開覺得孩子的年紀大到足以騎馬(這裡規定一歲以上,體重不超過70磅),一大早趁他們神智不清還不知反抗,就將兩個孩子捧上馬背。

小米獲得一匹超迷你還被遮了馬眼的小馬,兩人悠閒地晃了幾圈;勇敢女漢子小麥則和一匹名為「吉普賽」的黑色駿馬成為好友,吉普賽先生抬起頭來跟麻麻差不多高,小麥竟毫無恐懼,逛到第二圈還露出開心笑容,令孩子的爹娘驚訝不已。(結果夫妻倆都同意這個意外之舉是本年度Pumpkin Patch最難忘的活動 XD)

 

今年的心得:比起還不會走路、無法移動的嬰兒,兩歲娃兒戰鬥力驚人,一隻往東一隻向西,大呼小叫危機處理都來不及,要好好拍張照難度激增,對爸媽的體力考驗越來越艱鉅呀!

過來人都說,外出旅遊只是換個地方累,無比同意!!南瓜節快樂!

 

Irvine Park Railroad

Irvine Park Road, Orange, CA 92869

(714) 997-3968

www.irvineparkrailroad.com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