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還寒的春天,最療癒的就是酸甜草莓的滋味兒,帶我們家青春小少女採草莓去~~

South Coast Farms位在南加州濱海農業小鎮San Juan Capistrano,是個經營了二十多年的有機農場。除了日常經營社區支持農業CSA (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每年三到六月的重頭戲就是有機草莓收成。這裡主要培育Camarosa和Albion兩個品種,後者是較新的品種,碩大飽滿、顏色瑰麗、甜度又高,相當受市場喜愛。

 

一下田小米小麥領了綠色小籃子,亦步亦趨跟在爸拔身邊,示範過幾次後,開始以標準的台灣蹲姿開拔。摘草莓沒有想像中容易,得用指甲把上頭的莖掐斷,需要用點力氣與技巧,結論是...這兩隻完全拿香跟拜,今日戰利品全部都是爸拔媽麻採的!

 

有吃到就好,畢竟我們志在參加。完熟的在欉紅草莓頭好壯壯,捧在手上一直被馥郁香氣吸引,入口豐美多汁、肉厚質細帶點脆感,甜大於酸,讓人一口接一口。

 

至於大家很關心的價格,地方媽麻我覺得相當佛心。無入場費,無低消,出門價一磅$4,比超市裡的有機草莓還便宜呢! (現場也有販售預先採好的草莓,一磅$5起跳)

 

單單是採草莓當然無法把這兩隻放完電,偶然發現農場旁有個非營利組織The Ecology Center,超極適合遛小小孩!!園區走現代風小清新路線,規劃許多平易近人的環境教育,包括蔬果種植、種苗培育、雨水循環利用、有機堆肥、快樂走地雞等,配合健康烹調,將農產品從農場直送餐桌。

 

採草莓+逛農場榮登我近日最喜歡的親子旅遊活動,寓教於樂又可鼓勵小孩多多跑跳,加上勞動後胃口好吃飯不囉唆,爸媽累得有價值呀!

 U-Pick草莓開放日請參考官網 http://southcoastfarms.com/

 

South Coast Farms

32701 Alipaz St, San Juan Capistrano, CA 92675

(949) 661-9381

http://southcoastfarms.com/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