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媽媽平日都在幹嘛?我的答案是大量反覆且無止盡的勞動,同時致力於排解糾紛。年齡相仿的孩子既熱衷互相模仿,又惶恐別人有的東西自己沒有,前一秒鐘兩人抱在一起猛親,轉個頭驚聲尖叫拉拉扯扯互搶玩具,家中不時響起紅色警戒。

坦白說,我實在不是個真心喜歡小孩的那種博愛溫柔體質,只是剛好人生轉了個彎,手上突然多了兩顆燙手山芋,懞懞懂懂地,也累積了一點對小孩的了解。

小孩的世界說風就是雨,一下堅持自己完成,一下又聲淚俱下要媽麻幫忙,昨天才變身大食怪,今天又只剩三口組。總之,我悟出一個道理🌟🌟平凡之中製造一些些驚喜和希望!!🌟🌟

加入新哽當然是最直接有力的大絕招,平日裡則得花點心思,不管是老哽新用、一加一大於二(不同玩具組合著玩)、藏玩具/書本(輪流替換玩具到常用區),或是花小錢就能讓孩子忙很久的手作時間,把家裡常見的東西換個樣子,垃圾也變黃金。

 

 

一樣的道理運用在用餐時光,可以試試不斷地變換食物樣貌。真心不騙,我靠著一隻波浪滾刀,讓孩子吃進不少紅蘿蔔。順便介紹一個救命招🌟🌟【迷你義大利餃】Mini Ravioli & Tortellini🌟🌟,成功助我騙食了不少個日子。

小米小麥對麵食很感興趣,搞得我們家一下手作烘焙坊,一下北方餃子館,搖身一變又成了義大利小酒館。副食品時期我們嘗試了不少義大利料理元素,接近一歲進入手指食物階段,他們便深深愛上這小巧玲瓏的餃子。

Mini Ravioli & Tortellini購自美國超市Trader Joe's,一個起司口味,另一款羅勒口味。我先從起司的入門,過兩個月後才給口味重一點點的羅勒款。配合寶寶的喜好煮軟,起鍋後趁熱拌入橄欖油、奶油、紅醬、青醬或南瓜醬都很不醋。

 

 

小米小麥最喜歡把食指插入迷你義大利餃中間的洞洞,左右開弓大玩戳戳樂,一口一個剛剛好。麵餃的尺寸也適合剛剛開始學用叉子的小朋友,不管塑膠叉或金屬小叉都駕馭無虞,推薦正在餵食卡關的媽麻試試。

 

 

作者簡介_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當過媒體人、網路人、行銷人,但其實老爸從小期許我當官夫人。來自台灣,落腳美國南加州,面臨30危機的處理方式就是每天在廚房裡努力玩耍,徜徉美食殿堂,這裡有經典美國菜、義法歐陸料理、飄香烘焙坊以及創意私房菜,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的實驗。

更多生活料理分享,請至【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粉絲團】。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