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彩蛋就如同十月的南瓜那樣重要,我對於西方節慶傳統食品有某種莫名程度的著迷,總想著在節日時試試不同民族的食物,彷彿藉由飲食也能深入了解文化,當然,這也是貪吃鬼我本人的正當又合理的理由。

歐洲各國都有食用復活節麵包的傳統,多半是奶油蛋糖比例較高的甜麵包,加入肉桂、肉豆蔻、薑等辛香料,以及葡萄乾、黑加侖乾、糖漬橘皮等水果乾豐富層次。

 

我一直喜歡英國的十字麵包Hot Cross Buns,之前做過湯種版本(食譜請參考:復活節十字麵包 Hot Cross Buns),類台式麵包的口感讓家中食客十分買單。這次試做英國烘焙大師/人氣評審Paul Hollywood的食譜(Paul Hollywood 官網),前後發酵了三次,果乾的份量極高,入口麵頭嚼勁與水果甜蜜感兼具。

 

Paul的食譜裡糖漬橘皮是要角,在Trader Joe's超市裡找到看起來很「原食」的糖漬柳橙片,直接剪成小塊包入麵團裡。橙皮精油的天然氣息,加上恰到好處的苦味,連我們家三歲小童們都很能接受。

在綠草如茵、春意盎然的四月天,把對美好生活的祝福分享給親愛的你們。世道紛亂,天災人禍不斷,唯有正向思考才是生存之道!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