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西風東漸這件事,萬聖節可以說是非常適切的舉例,裝神弄鬼假鬼假怪似乎不太符合民情,翻開我的兒時記憶,萬聖節這檔事相當模糊,只是不知怎麼的,近年萬聖節Trick or Treat也在幼稚園、小學間流行起來。這些年移居海外又有了小孩,感覺怎麼樣都不能讓他們的童年記憶留白,於是我們也陪著玩了好幾年變裝遊戲。

我算是一個提倡性別平等與身體自主的媽媽,尤其不欣賞「女生等於粉紅色」的刻板框架,平日在服飾與用品挑選上也特別小心。不過小米小麥上學後眼界大開,親眼目睹幾次穿蓬蓬裙上學的女孩兒,開始對華美浪漫的女性意象有了憧憬,繼小蜜蜂、小松鼠及綠色大恐龍等獸皮系列後,今年不再任爸媽擺佈,開口要求一件蓬蓬裙......再三思量後,我把她們扮成穿著蓬蓬裙的植物XD

 

 

趁著她們還沒開始指定扮成特定動畫人物之前,我們一起選了橘色南瓜公主裝,大人小孩都算滿意。找了個好天氣去鐵道公園Irvine Park Railroad外拍,放眼望去橘燦燦的一片,南瓜與南瓜公主合而為一,小小網美擺起姿勢也是有模有樣。

 

 

十月份的米麥廚房持續搞怪,黑蜘蛛系列第二彈我們玩起了魔鬼蛋!Deviled Eggs是歐美國家很受歡迎的開胃菜或派對手指食物,古羅馬時期的餐桌上已經可見此佳餚,Deviled指內餡調味裡的辣味。製作非常簡單,先將水煮蛋對半切開,取出熟蛋黃拌入美乃滋(傳統上還會加芥末),再來點洋蔥粉、大蒜粉錦上添花,一點楓糖漿豐富層次,我們家小孩不嗜辣,我使用僅有煙燻香氣沒有辣度的匈牙利紅椒粉Smoked Paprika。

蜘蛛裝飾的過程有點凸槌,因為我傻傻地買了帶核的黑橄欖,只見媽麻小孩七手八腳地去核切絲,在蛋黃上排出一隻隻黑漆漆的大蜘蛛。小小活動,讓小米小麥相當有參與感,待我一拍完照,馬上一人嗑了兩顆。一口咬下滋味層層堆疊,舌頭先遇到橄欖的鹹香油潤,襯著蛋白的Q彈咬勁,最後以蛋黃的馥郁綿密整合為一,果然是魔鬼等級的邪惡美味。

加碼新吃法,因為還剩餘一些蛋黃餡,我直接拿來夾鮮奶土司,原本以為是雞蛋沙拉三明治的概念,想不到OMG!! 香氣誘人、甜鹹平衡、入口絲滑,好吃到不忍心計算膽固醇 XD

 

 

材料。

  • 6 顆 雞蛋 
  • 3 大匙 美乃滋
  • 1/2 小匙 楓糖漿/龍舌蘭糖漿/煉乳(視個人甜度調整)
  • 1/2 小匙 洋蔥調味鹽 Onion Salt(可以洋蔥粉或大蒜粉取代)
  • 適量 匈牙利紅椒粉 Smoked Paprika
  • 20 顆 去核黑橄欖

 

作法。

step1.雞蛋水煮10分鐘至全熟,取出泡冷水待涼後剝殼備用

step2.將雞蛋縱向對切成兩半,以小湯匙取出蛋黃

step3.蛋黃搗碎,拌入美乃滋、糖漿、洋蔥調味鹽及紅椒粉

step4.蛋黃餡填進蛋白中

step5.將橄欖切成橢圓形蜘蛛身體及長條狀蜘蛛腳,裝上在魔鬼蛋上即可

 

 

 

🎃🎃 更多萬聖節搞怪料理。

親子DIY萬聖趴點心~黑蜘蛛義大利麵 Spooky Spider Spaghetti

親子DIY萬聖趴點心~木乃伊派 Halloween Mummy Hand Pies

搞鬼搞怪萬聖夜:木乃伊杯子蛋糕 Mummy Cupcakes

萬聖夜驚魂點心:巫婆手指餅乾 Witches' Finger Cookies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