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版炸醬麵 Fried Sauce Noodle  

我說...炸醬麵是一個慢煸的功夫,上次實驗火辣辣炸醬麵

好吃歸好吃,但總覺得醬味重了點,食材的香味反而沒好好彰顯,

這次加了毛豆與筍丁,再掏出自製豬骨高湯(豬小排+青蔥+薑片+米酒),

熬煮了兩個小時,果真清水變高湯,提升了炸醬的味道。

進階版除了醬,捨寬麵改搭配細麵條,更能牢牢裹住醬汁;

配菜部分,應觀眾要求,選了當季的小黃瓜,脆脆爽口更有夏天的fu~

 

最近經常收看【食在有健康】詹姆士的做菜技法顛覆很多過去重油重鹹的烹調方式,

我學到了幾點很重要:1.向食材借油 2.儘量減少雞粉等人工調味 3.減少芶芡;

乾煸豬絞肉就是施行第一點最好的例子,市面上的絞肉總是肥肉比過高,

我在美國買到的還超誠實,清楚標記肥瘦比是8:2,

整道菜炒起來油膩膩,做肉燥時最明顯,油到深處無怨尤!


進階版炸醬麵 Fried Sauce Noodle  

材料。

豬絞肉 150g

豆乾 1個,切丁 (我買市售五香豆乾,已含鹽)

洋蔥 1/4顆,切丁

蒜頭 2瓣,切末

竹筍 適量,切丁 (我買冷凍綠竹筍,已熟,約2小塊)

毛豆仁 適量 (我買冷凍毛豆仁,已熟)

甜麵醬 4teasp

辣豆瓣醬 2teasp

砂糖 1Tbsp

米酒 1Tbsp

醬油 1Tbsp

高湯 1Cup

香油 1teasp

 

作法。

1. 豬絞肉下鍋逼油煎香

進階版炸醬麵 Fried Sauce Noodle

 

2. 加入洋蔥丁及蒜末爆香

進階版炸醬麵 Fried Sauce Noodle

 

3. 依序煸炒豆乾丁、筍丁及毛豆仁(豆乾及肉末要煸至四周金黃)

進階版炸醬麵 Fried Sauce Noodle

 

4. 在鍋邊炒香豆瓣醬、甜麵醬,再加入其他調味料(砂糖、米酒、醬油)及高湯煮滾

進階版炸醬麵 Fried Sauce Noodle

 

5. 起鍋前淋上香油即可

進階版炸醬麵 Fried Sauce Noodle

DSC_0101  

 

慢慢煸煮果然香味升級,層層堆疊,絞肉、豆乾的香氣都有出來,

竹筍及毛豆除了增加爽脆口感,還有自然甘甜,這個版本相當討喜,定案!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