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負擔零食之脆烤羽衣甘藍 Crispy Kale Chips

就像浪漫小說的女主角,Kale羽衣甘藍有個很美的中文名字,亞洲市場裡不常見到,我也是到美國來才見到她本尊。這位姑娘來自十字花科甘藍家族,表姐妹們其實大家早就耳熟能詳,白色花菜、綠花椰菜/西蘭花、甘藍菜、芥藍、高麗菜與孢子甘藍Brussels Sprouts,弄得kale對我來說就像是出國留學的小表妹,長大後才了解她的美。分享我最愛的羽衣甘藍料理:用手將葉片摘成小片,裹上橄欖油、海鹽與秘密武器,送進烤箱烤成羽衣甘藍脆片Kale Chips,酥脆順口又甘甜,是非常健康的小零食喲!

 

無負擔零食之脆烤羽衣甘藍 Crispy Kale Chips  

羽衣甘藍富含維生素A、C、K、beta胡蘿蔔素、葉黃素,尤其每盎司kale所含維生素K是每日所需六百倍之多,一杯切碎的羽衣甘藍葉含有人體每日所需134%維他命C,比一棵柳橙所含的113%還多,加上高纖助消化,很多人直接打成蔬果精力湯飲用,一杯喝下抵上好幾口蔬菜。除了沙拉生食,kale也應用在很多西式濃湯、慢火燉肉、義式燉飯,甚至kale青醬,我個人偏愛熱炒與脆脆烤,熱炒就不多說了,加蒜片、薑絲、蠔油、培根等,就當作她的表姐妹一樣處理。這裡來講一下令人驚豔的脆脆烤,喀滋喀滋就像在吃餅乾,稍微焦焦的部份正好濃縮了蔬菜精華,特別一提,料理kale的秘訣是要灑一點點砂糖,如此可淡化kale蔬菜本身的苦味,提出自然甘甜。

 

無負擔零食之脆烤羽衣甘藍 Crispy Kale Chips  

剛出爐的羽衣甘藍酥酥脆脆,很像韓國海苔的口感,真的是薄如羽衣呀! 雖然單純的海鹽口味就讓我開心不已,但Kale Chips口味還可任君調味,灑些辣椒片、卡宴辣椒粉cayenne pepper、蒜粉、起司粉、白芝麻、檸檬皮屑等,都很恰當。

 

無負擔零食之脆烤羽衣甘藍 Crispy Kale Chips  

這批羽衣甘藍是在農夫市場裡買的有機蔬菜,感覺比以往吃過的更清甜,一口接一口吃著玩也不擔心,吃零食同時攝取大量深色蔬菜的營養,又少了包裝食品火星文般的成分表,一舉數得喲!

 

無負擔零食之脆烤羽衣甘藍 Crispy Kale Chips  

材料。

  • 一把 羽衣甘藍kale
  • 1大匙 橄欖油
  • 少許 海鹽
  • 一小撮 砂糖

 

作法。

1. 將kale洗淨,務必擦乾,摘除硬梗,掰成入口大小

2. 灑上橄欖油、海鹽及砂糖,用手攪拌均勻後鋪上烤盤(儘量不要重疊)

3. 於300℉/150℃烤箱中烤15~20分鐘,中間將烤盤轉向一次,至酥脆但不至整片焦黑的狀態即可

  

作者簡介_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當過媒體人、網路人、行銷人,但其實老爸從小期許我當官夫人。來自台灣,落腳美國南加州,面臨30危機的處理方式就是每天在廚房裡努力玩耍,徜徉美食殿堂,這裡有經典美國菜、義法歐陸料理、飄香烘焙坊以及創意私房菜,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的實驗。

更多生活料理分享,請至【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粉絲團】。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