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風味蜜桃黑莓夏日雞尾酒 Peach Blackberry White Sangria  

有些東西,真的要趁夏天的時候好好品嚐,花開堪折直須摘,當季的最好~

今天看到Costco店員忙著撤下衝浪板,換上萬聖節骷髏頭和小朋友的造型變裝,

真是感嘆時光匆匆,日子才來到八月不是嗎?十月底的萬聖節促銷已經默默開跑。

 

用夏日水果調製的冷飲最能彰顯夏天的美好,照片裡炫目的陽光,總是能讓冬天的心情飛揚。

喜歡西班牙菜,或嗜食tapas的人一定知道Sangria"桑格莉亞"這款國民調酒,

Party上很熱門,通常會調上一大缸,繽紛美麗的顏色很容易成為視覺焦點。

 

火焰紅的Sangria取名有點血腥,這個字源自西班牙文的"sangre"就是"blood"血液的意思,

不過這款很free style的調酒基本上沒有制式配方,用紅酒或白酒來調都很適合,

紅酒做成的叫"Sangria",白酒則是"White Sangria"或"Sangria Blanca"。

葡萄酒加上新鮮水果、果汁、氣泡水、汽水,或酒精含量較高的白蘭地等烈酒,浸泡出果汁就可以喝,

葡萄酒的濃郁配上當季水果的清甜,柑橘類、莓果類、桃李類(stone fruit)、甜瓜類都適合,

甜一點或酸一點,排列組合可以混出上百種不同風味的調酒,清涼滋味特別適合夏日飲用。

 西班牙風味蜜桃黑莓夏日雞尾酒 Peach Blackberry White Sangria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葡萄酒可以不用選太好的,畢竟加了一堆水果、糖類、氣泡水,再好的酒也品嚐不出來,

反倒是女孩兒們很容易因為甜甜好入口,不知不覺喝了太多而忽略後勁,

不過也就是因為Sangria可以自由調整濃淡,也適合搭配開胃菜、早午餐或下午茶時光。

 

順道一提,米國人很喜歡把各式冷飲裝在玻璃瓶罐頭裡,

一來頗有鄉村野趣,配上花布緞帶、彩色吸管都好看,

二來米國人人際bubble比較大,一人一瓶不用分食也不用搶,很符合公平原則;

三來栓上蓋子就可密封,方便攜帶又可以直接進冰箱。

還有一個優點,可以帶去公園!因為多數公園、野餐區都規定禁止當眾飲酒,

當然,不管葡萄酒啤酒烈酒,走在路上都不可以將酒瓶外露,且需以棕色牛皮紙袋包覆,

於是,這種Drink in a Jar的模式變成一種不能說的秘密囉。 

 

西班牙風味蜜桃黑莓夏日雞尾酒 Peach Blackberry White Sangria  

材料。(2個玻璃瓶罐頭)

  • 1/2~1 顆 水蜜桃,切片 yellow peach, sliced
  • 10 顆 黑莓 blackberry (也可以藍莓或覆盆莓取代)
  • 1/2 顆 檸檬,切片 lemon, sliced
  • 1/2 顆 檸檬汁 lemon juice
  • 2 tbsp 蜂蜜或龍舌蘭蜜 honey or agave nectar (視甜度調整)
  • 4 oz 白酒 white wine (偏甜偏酸偏crisp都可依喜好,我用Sauvignon Blanc)
  • 2 oz 淡色蘭姆酒 white rum (可省略,或用白酒取代)
  • 適量 氣泡水 sparkling water
  • 適量 冰塊 ice cubes

 

作法。

1. 將水蜜桃片、黑莓、檸檬片均分在兩個玻璃瓶中

2. 加入檸檬汁、龍舌蘭蜜/蜂蜜與白酒,以長柄湯匙或攪拌棒輕壓出果汁(最好可以靜置2小時或隔夜)

※ 阿桑我拿出桿麵棍也行,記得要洗乾淨先~

3. 加入冰塊,最後加入氣泡水至八分滿

※ 如果是準備給小朋友,可以將白酒改成白葡萄汁

4. 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西班牙風味蜜桃黑莓夏日雞尾酒 Peach Blackberry White Sangria  

浸泡了一陣子的水蜜桃與黑莓果汁輕輕地染紅了白酒,酸酸甜甜又有氣泡在嘴裡啵啵地刺激著,

看水果在泡泡裡載浮載沉,心情也輕盈了起來,花園裡盛開的向日葵也在微微笑,一起跟夏天乾杯!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