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鈣補鉀好幫手~芝麻香蕉豆奶 Black Sesame and Banana Soy Milk

 

最近朋友抱怨半夜容易抽筋驚醒,嚴重影響睡眠品質,我建議他補充高鈣高鉀的芝麻香蕉牛奶,黑芝麻、香蕉與牛奶打在一起就搞定,不喜歡喝鮮奶的人還可以改成豆漿,順便幫身體攝取優質的蛋白質。我一向腦波很弱,講完後自己也鑽進廚房打一杯來喝,早一點保養晚一點衰老。

香蕉是我們家常備水果,一年四季價格皆美,加點草莓、藍莓、柳橙或蔬菜打成蔬果昔更是健康的早餐飲品或下午點心。香蕉含有豐富的「鉀」,是負責控制神經和肌肉正常收縮的重要礦物質,日常生活中攝取適量香蕉不僅可以補充熱量,更可降低抽筋發生的機率。研究還發現香蕉含有5-羥色胺及合成5-羥色胺的物質,能使人心境變得舒暢。而高甜度的香蕉剛好可以取代飲品中的糖份,讓平淡的無糖豆漿多了自然甘甜。

黑芝麻營養老祖先就知道,《神農百草經》記載:「胡麻味甘平,主傷中虛羸,補五內,益氣力,長肌肉,填髓腦,久服輕身不老」,民間普遍認為芝麻具有滋補、烏髮、通便、解毒及美容養顏等說法。每100公克黑芝麻就有約1500毫克的鈣質含量,是等重牛奶的十幾倍,不過一般人當然不可能一次吃下100克黑芝麻,我們家習慣把芝麻撒在熱呼呼的米飯上,讓水蒸氣帶出芝麻油脂香,如此一天食用一點,每天都可以幫身體補補鈣。

濃郁的芝麻香、香蕉香,還帶著隱約的黃豆香,試試這杯完全不添加一滴水或一粒糖的芝麻香蕉豆奶,是你高鈣補鉀的好幫手喲!

 

高鈣補鉀好幫手~芝麻香蕉豆奶 Black Sesame and Banana Soy Milk

 

材料。

  • 1 杯 無糖豆漿(也可以用牛奶取代)
  • 1 根 香蕉,切成小段
  • 1 大匙 烘焙過的黑芝麻
  • 適量 冰塊

 

作法。將所有材料用食物調理機/果汁機攪打至細緻無顆粒即可

p.s. 香蕉與空氣接觸氧化後很容易變色,建議儘速飲用

 

【吃香蕉玩烘焙】

焙。高纖低糖版香蕉藍莓瑪芬 Banana & Blueberry Muffins

遠見網路獨享。暖胃暖心吃甜甜:大理石香蕉蛋糕 Marbled Banana Bread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