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Me & My 小米小麥上台一鞠躬

有些事情好難訴諸文字,擔心自已又腫又醜被嘲笑,擔心敘述方式很老梗,但又怕得了傳說中的孕婦健忘症,只好趁身體還ok的時候趕快把這值得紀念的一刻寫下來,很多年後坐在搖椅上也幫自己留了一些文字可回味。

每個人的人生中都有幾次親眼領會天外奇蹟的機會,有的人靈光乍現,有的人見證神蹟,有的人穿越時空還順便拍成偶像劇。我的版本比較無聊些,畢竟仔細想想,卅多年的歲月裡,課業不算超群,事業不算絕倫,連半馬全馬彩色馬都沒跟得上人家,能拿來說嘴的事情少之又少。老天爺慈悲,可憐我寫稿的題材太少,大方地幫我開了一扇窗,就像獲得一顆健達出奇蛋,雙重驚喜一次滿足。


孕。Me & My 小米小麥上台一鞠躬


是的,我懷孕了,老天爺一次分配給我們家兩個可愛的小女孩!隆重為各位介紹,小米與小麥上台一鞠躬,考量到雙胞胎/多胞胎很容易走紅,鑑於她們將來有機會組團成為國際巨星,順便連英文藝名一起取了,就叫做「Me & My」。小米與小麥預計2016年一月問世,目前九成機率是摩羯座寶寶,我如果夠厲害,就讓她們撐到水瓶座再蹦出來。

這樣足以解釋我近半年來讓貝兒實驗室雜草叢生的原因嗎?嘻嘻~:P 蠻多朋友問我是否日後轉型親子育兒部落客,走上寶寶副食品之路,目前目標是如此啦(端看我的執行能力有多強),因為我很認同「生活到哪裡,就寫到哪裡」,這才是我開格寫文的初衷呀!熱愛美食的朋友也別擔心,度過孕吐期後,我的味蕾開始恢復正常,胃口跟著大開,開始習慣挺著圓滾滾的大肚子在廚房走跳,如果有好吃有趣的食譜,我也會努力寫來分享。


孕。Me & My 小米小麥上台一鞠躬


最近我喜歡在半夜寫文章,常因身體周遭的小騷動(如噪音、氣溫太低、尿急或抽筋)不自覺清醒,也可能是因為身體開始提前讓你練習半夜睡不飽覺的媽媽人生。每次看著隔壁老王(aka家中食客)睡得香甜的模樣,心中不禁再三祈禱,希望寶寶們臉孔像媽媽,身材像爸爸!XD

但是這樣不好,據說準媽媽應該多睡覺多休息,感覺坦誠自己半夜的行蹤會被外婆叨念一整天。提到外婆,我們家有一句格言「外婆永遠是對的」,以後我也會這麼告誡我的小孩,希望到時候這句話比巧虎還有用。

外婆最近Line我一個訊息,她說要和新手爸媽分享。

「北大才女趙婕寫的:“我欽佩一種父母,她們在孩子年幼時給予強烈的親密,又在孩子長大後學會得體的退出。照顧和分離都是父母在孩子身上必須完成的任務。親子關係不是一種恒久的占有,而是生命中一場深厚的緣分,我們既不能使孩子感到童年貧瘠,又不能讓孩子覺得成年窒息。做父母,是一場心胸和智慧的遠行。——和所有父母共勉」

「無緣北大才子某某寫的:“我欽佩一種子女,她們在父母年壯時給予體諒與支持,又在父母年老後學會照顧與關懷,支持和關懷都是孩子在父母身上必須完成的任務。親子關系是一種恒久的不離不棄,也是生命中一場深厚的緣分,我們既不能使父母感到壯年勞碌,也不能讓父母覺得老年無依。做子女,是一場心胸和智慧的遠行,因為她們要走的路還很長。——和所有子女共勉

以前我對於這類文字比較沒有太多情緒,現在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讀著讀著想到自己小時候的頑皮、叛逆期的不體貼,還有長大後溜到美國導致對爸媽疏於照護,心中五味雜陳。感謝我有幸獲得與孩子長大的機會,能夠把我曾經獲得滿滿的幸福延續到他們身上,也希望在這過程中不斷累積、自我成長,雖然我們不可能是100分的爸媽,但求盡力做到最好!

小米與小麥,歡迎你們來,謝謝你們選擇來當我們的小孩。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