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坐月子就像閉關修煉,卻沒有人告訴我,月子坐完了,爸媽回台灣了,原來這才是閉關的開始!雙寶媽真不是輕鬆的差事,一整天面對16瓶ㄋㄟ ㄋㄟ與16個小屁股,二十四小時就在餵奶、換尿布、洗奶瓶、集乳、煮飯、燉發奶湯給自己...以三小時為單位的輪迴裡靜靜地流逝。新手媽媽完成一打二的第一週,為了慶賀這個壯舉,我們決定帶小娃兒放風,吹吹海風喝喝下午茶。

 

 

一家四口初次小約會,選了經常造訪的濱海咖啡店,位在Laguna Beach的Urth Caffé,首要看中它寬敞的戶外庭院空間,既可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娃娃就算鬧起來,也不至於搞得一鳴驚人,打擾其他食客。記得前些時候海風凜冽,店家還會將頭頂加熱燈管打開,坐在室外也能享受宜人舒適的溫度。餐廳也很kids-friendly,無障礙坡道、洗手間裡的尿布台都是以前未曾留意,現在卻非常重要的設施。

小缺點必須要提一下,週末的加州濱海公路是改造引擎跑車與重機的天堂,時不時轟天引擎聲呼嘯而過,驚擾小娃兒美夢,幸好小米小麥只是眉頭一皺,沒有太大反應。可能的話,選擇週間造訪,應該會清淨許多。

 

 

Urth Caffé的老闆有許多堅持,Urth是古英國威爾斯語裡的Earth,店家專賣優質精選的有機咖啡,自行選豆烘豆,只找所謂的「祖傳咖啡」heirloom coffee。在這裡也能找到很棒的散裝有機茶葉、花草茶,甚至會回甘的日式抹茶。自1991年第一家Urth Caffé落戶Manhattan Beach,迄今大洛杉磯地區總共有六家風格不同的店面。離我們家最近的是2015夏季才開幕的Laguna Beach分店,頗有古味的美式木造屋有著大片的開放式庭院,坐在大洋傘下,倚著寬廣的太平洋,享受加州暖暖陽光,是早午餐、下午茶或深夜聊天的好所在。

這次的餐點選了一甜一鹹,D’Lox Pizza有著厚度適宜、嚼勁豐富的麵皮,上頭鋪滿油花潤口的燻鮭魚、拌入蒔蘿的Marscapone起司,再點綴帶有酸度的紅洋蔥、芝麻葉、茴香與酸豆,入口豐腴卻清爽。(其他舉凡有水波蛋與義大利帕瑪火腿的餐點也很推!)Matcha Tiramisú抹茶提拉米蘇是招牌甜點之一,蛋糕體香醇濕潤、抹茶蘊含隱約甘苦、起司餡裡的堅果碎粒與白巧克力則增加咀嚼趣味,可以說是包藏禍心讓人一口一口停不了口。

 

 

來咖啡店當然要喝咖啡,家中食客點了招牌卡布奇諾,咖啡癮蟲很大隻的他特別註明要選擇strong版本才順口。母乳媽媽不能胡攪,點了無咖啡因的African Tea Latté南非國寶茶拿鐵,我非常非常非常的愛!!國寶茶特有的香氣、店家特調大地系香料,加上充滿乳香又綿密的奶泡堆疊出不同層次的韻味。最喜歡Urth Caffé的小鳥拉花,不是杯杯都有噢,每次拿到都得拍照留念。

 

 

感謝老天,天使寶貝們這次出門相當配合,二月底的南加州日光和煦、氣候宜人,小米一如往常,只要塞進汽車座椅裡就能睡得不省人事,小麥則睜大她的眯眯眼,不時伸舌頭舔嘴唇,認真收看大人們到底在吃什麼好料。爸爸媽媽時間控制得宜,餵飽後才出門,一個小時用餐時間,趕在三個小時炸彈爆炸前順利返家。

 

 

文章裡描述的情境非常寧靜致遠、闔家歡樂,但天曉得這篇文章我分了多少次、隔了幾天才終於孵出來,更別提手機、相機裡一卡車小孩照片尚未整理,攤開電腦的此刻如此奢侈。但「媽媽」這角色的本質就是個甘願做、歡喜受的工作,我想,很久以後的某一天,我會懷念這16瓶ㄋㄟ ㄋㄟ與16個小屁股的日子。

第一次與媽媽的下午茶約會,成功!

 

Urth Caffé

308 N Coast Hwy, Laguna Beach, CA 92651

(949) 376-8888

urthcaffe.com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