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兒家父親節暨七夕美食之旅,帶兩位小娃進城溜溜,讓這兩位鄉村女孩兒體驗大都會週末特有的愜意。(愜意呀愜意,媽麻這幾個月來夢寐以求的兩個字)

【紐約最好吃的蛋糕女王】Lady M Cake Boutique

2008年在紐約上東城開幕,經過藝人與名媛們大力追捧,成了造訪紐約必吃的人氣甜點,2013年也在洛杉磯精華地區開了分店。這陣千層風從美國吹向亞洲,除了新加坡、香港分店,最近在臺北舉辦話題性十足的快閃活動,正是挑逗我味蕾,終於將忍了三年的慾望化為行動的關鍵。明明也算不遠,早該去吃了嘛...

 

她不叫Bakery烘焙坊,而是Boutique精品店,開宗明義要點名自己的不同。純白色的用餐空間簡約俐落,充滿洗鍊時尚感,將視覺焦點完全聚集在精品般的蛋糕上。我們約莫在下午三點午茶時段抵達,幸運地只等了十分鐘,之後人潮絡繹不絕,估計半個小時跑不掉。厲害的是,該店幾乎八成說中文,而且是台灣style的國語,可見Lady M在台灣人生活圈裡的爆紅程度。

 

image via ladym.com

好料馬上端上桌!首先是此行目標:抹茶千層蛋糕Green Tea Mille Crêpes,濃郁抹茶香恰如其分地融入手工堆疊超過20層的法式可麗餅,每張薄如紙的軟嫩可麗餅溫柔擁抱輕盈鮮奶油,蛋糕表面厚厚的抹茶粉提供甘苦尾蘊適時解膩,完美搭配果然具有日式職人細緻的DNA。

 

image via ladym.com

點餐時一直在法式經典千層蛋糕與椰子千層蛋糕Coconut Mille Crêpes間猶豫,貪心的我們再次被「季節限定」四個字打敗。很喜歡在鮮奶油夾層間優游的蘭姆酒,淡淡酒香化解了大量雞蛋奶油的厚重感。極度絲滑細膩間,點綴了輕巧的椰子碎片,適時豐富咀嚼樂趣,高招!

當天肚子有限,栗子蛋糕、草莓蛋糕與巧克力棋盤蛋糕,我們再次再見~

 

Lady M Cake Boutique

8718 W 3rd St, Los Angeles, CA 90048

(424) 279-9495

ladym.com

 

image via joansonthird.com

【一派悠閒的都會小清新】Joan's on Third

補充當天上半場行程,我們先前往步行約15分鐘距離的Joan's on Third。一直很想來試試,是因為看了我的女神Giada某集節目裡邀請Joan當客座嘉賓(當集食譜抵加),對她舒適愜意的餐廳印象深刻。Joan's on Third是洛杉磯前幾名的早午餐名店,也是名列LA十大最容易遇到好萊塢明星的地方之一,顯然明星們不願意在週末早上拋頭露面,不過我們倒是有遇到Joan本人很親切地招呼客人。

 

店內走清新自然混搭復古風,有個性強烈的黑白馬賽克瓷磚、古典奢華的水晶燈飾,也有引導自然光灑落的挑高玻璃天花板。餐廳採店中店的概念,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乳酪醃肉冷藏區,左側有當天烘焙的新鮮麵包,再往裡頭走是讓人眼花繚亂的沙拉、三明治輕食區甜點區,餐廳右翼為甜點區、咖啡區及綠意盎然的開放式飲料櫃,牆面陳列著橄欖油、果醬、零食、雜貨與食譜,每個角落都有看不完的風景。

 

這日點了網路上點檯率最高的慢燉牛小排三明治Short Rib Sandwich,慢燉到軟爛的牛小排絲絲入扣,纖維間肉汁四溢;醃漬紅洋蔥消除了辛辣味,微酸開胃;芝麻葉的胡椒香氣、苦味與刺激感帶出另一波味蕾衝擊,層層堆疊出滿滿滋味。麵包也是我的心頭好,外層細心地抹上奶油,小火煎至金黃酥脆,叫人銷魂。一旁的新鮮醃黃瓜也表現出色,一點都沒有罐頭酸黃瓜的死鹹,嘗起來酸甜平衡又富含芥末籽香氣。

Salad Trio自由組合的方式也是店內熱門,可在deli櫃檯選三種沙拉,本來我們已選定烤蘆筍、卡布里沙拉與庫斯庫斯沙拉,誰知家中食客一向有「限定就非買不可」的症頭,在點餐櫃檯臨時看到了不在菜單上的主廚推薦龍蝦三明治Lobster Rol馬上失手。關於這不按牌理出牌的故事,我口袋裡還有一堆,數量跟寶可夢有得拚。

 

龍蝦三明治一端上桌,立刻被這滿到要爆出來的龍蝦收服,粗獷卻華麗的場景展現十足誠意,感覺這隻肥蝦為民捐軀死得其所。龍蝦沙拉最重要的是溫度,冰涼脆口的龍蝦肉讓人暑氣全消,檸檬與西洋芹的對話在口裡更顯鮮活。外層一樣是奶香金黃的柔軟麵包,配上刨成細絲的酥脆薯條,鮮甜的海味彷彿置身Santa Monica海灘。

飲料我推Arnold Palmer,其實就是一半iced tea加一半lemonade的檸檬紅茶,因為一向害怕美國人調的甜度,對lemonade心存恐懼,這種加入了無糖紅茶的調和方式,剛剛好適合我的甜度味蕾。為了保留戰力,甜點和麵包就沒試啦,本來還肖想著買一份佛卡夏回家說...

 

Joan's on Third

8350 W 3rd St, Los Angeles, CA 90048

(323) 655-2285

joansonthird.com

 

今天挑戰寶寶出門一整天,在外頭餵了兩次奶,含車程出門超過10小時,又是一次壯舉!慢慢走慢慢逛,很喜歡這種讓寶寶融入我們原先生活方式的一次次小進步。順帶一提,附近的Beverly Center是超好逛的百貨公司(沒錯,就是台灣女孩最喜歡的室內百貨,可以沒日沒夜逛上一整天那種),室內寬敞明亮氣氛佳,走累了要吹冷氣、餵奶、換尿布都非常baby friendly,還有潮牌superdry極度乾燥可以來朝聖一下。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