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燦燦的十月,為南瓜而生的十月,南瓜控媽麻與小米小麥去找南瓜囉!

成長記憶裡南瓜與我沒什麼關係,大概就是金瓜米粉、粉蒸肉下頭墊的南瓜,或幾米的繪本,直到美國生活,才發現這個每年秋天轟炸性的盛典。美國小孩從小就與南瓜接觸多多,季節限定的南瓜拿鐵、南瓜派帶來秋天的氣息,九月底超市、百貨公司就急匆匆地擺出南瓜,走進香氛用品店,鼻腔更是鋪天蓋地地充斥著南瓜香料的溫馨。「南瓜 = 秋天」,應該可以這樣解讀。

為了這趟旅程,兩個星期前我就讓她們試了南瓜當副食品,逛超市時也拿了幾顆小南瓜讓她們摸摸聞聞、認識新朋友。八個月大的嬰兒,連自己站立都有困難,就被我們抱進南瓜田裡初體驗。

 

 

許多南瓜田都位在遙遠的鄉間,我們出門工程浩大,當然不捨得舟車勞頓累到自己,於是選了離家不太遠的Tanaka Farms入門。這裡算是都市叢林裡的小清新,建立於1940年,由日裔家族代代經營,平日提供附近居民新鮮蔬果,社區支持農業CSA (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的代表之一,還是校外教學熱門景點。隨著當季蔬果不同,春天採草莓,夏天玩西瓜,秋天南瓜季與歲末聖誕樹,一整年都有活動。每年草莓季與南瓜盛典熱鬧非凡,還經常造成附近大塞車。

 

 

來到黃澄澄南瓜田,最重要的事就是拍照,「米國隊長」與「蜘蛛麥」是今天兩位主角,硬是要買這兩件T-Shirt來圓夢的爸拔相當驕傲。(對的,從衣服到褲子都是男裝,我們家就是喜歡這樣穿!XD)一開始我們還不太懂的訣竅,搬著小孩半蹲在田埂間超窘迫,一下就累歪歪,後來學高手路人拿著包巾當地墊,在稻草堆上擺出小小攝影區,五個大人三隻娃就在棚子下玩得不亦樂乎。

 

 

橘紅色、白色、綠色,各種顏色、尺寸及花紋的南瓜非常吸睛,處處是拍照點。南瓜田裡造型立牌、稻草人林立,今年新貨當然是皮卡丘先生,萬聖節搞鬼搞怪造型、史努比、三隻小豬、風車、農用貨車等也很有意思。

 

 

除了靜態拍照,南瓜田裡也有許多活動,Wagon Ride 搭乘農用卡車逛遍佔地30英畝的農場,是小朋友認識植物的好機會,隨著引擎發出嘟嘟聲響與陣陣煙霧,讓人彷彿回到舊時光。

 

 

Pumpkin Cannon 南瓜大砲算是寓教於樂,將小南瓜與碎火藥投入砲管,咻一聲飛上天,摔碎在遠方光禿禿的山頭,頗有舒壓療癒的效果。命苦的南瓜據說是作為明年南瓜田的肥料,化作春泥更護花。Petting Zoo 可愛動物區有草泥馬、山羊與綿羊等著小朋友近距離體驗,因為我們的寶寶尚無法走路,以後再玩。Corn Maze 玉米田迷宮我覺得有相當難度,一來是規模頗大,二來玉米梗比成人還高(所以無法作弊),三來顛簸泥路上還得克服坡度,加上當天氣溫炎熱,我們幾個大人才走到最外圈就攤手放棄了。

 

 

農場另一角落有食物及遊戲攤位,弄得像個小型園遊會,當然你也可以選購栽自農場的新鮮蔬果,U-Pick價每磅2.99。農場網站很貼心地請遊客記得自備飲水,比農場裡購買划算許多,另外是一個值得注意的Dress Code,舉凡戶外活動,記得穿上舒適的包腳鞋,最好能搭配長褲以策安全。當天90度高溫,我貪涼快穿了小短褲,結果不小心被乾硬的南瓜梗劃傷,膝蓋上鮮血直流呢。還有,貝兒提醒您,一定要記得防曬喲!

 

Tanaka Farms

5380 3/4 University Dr., Irvine, CA 92612

(949) 653-2100

www.tanakafarms.com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