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小孩不吃飯是我最近在粉絲團最常做的事,也是地方媽媽我本人日常生活最困擾的一件事。沒辦法,小孩不吃飯或體重太輕的媽媽永遠都能遇到許多朋友。

前輩媽媽因為我呂鵝不吃飯,獻了一個美計,堪稱我目前準備過最搞剛的寶寶餐點!(寶寶戚風不算,因為是媽麻自己愛吃)

寶寶版餛飩備料不難,絞肉、蝦仁、紅蘿蔔、洋蔥、高麗菜、雞蛋等等你想塞進去的東西用食物調理機攪成肉泥,我的蔬菜比例還多過絞肉,是個誘拐挑食小孩的法寶。

恐怖的地方來了,要將一張正常尺寸的餛飩皮切成四個小方塊,中央抹一小咪咪肉泥,四周抹上水,先用你的纖纖玉指把餛飩皮對折成三角形,再將兩個角角往頂點處黏合在一起。如果一包五十張餛飩皮,你的美好人生就會包出兩百顆美麗小餛飩。再如果你們家寶寶一餐要吃二十五顆,然後你剛好又生了兩隻,四餐就吃光光。(好吧,對媽麻來說,小孩大口吃的景象無價!)

 

 

做手工藝的時候最怕小孩在旁嘰嘰叫,三不五時要斟茶倒水塞食物,加上小麥選手最近逃出了我設下的完美牢籠,優遊自在地四處翻箱倒櫃,搞得我平均包五顆就得洗一次手,這座家庭工廠產量超低,是個夕陽產業。

我才不會承認我這懶媽麻只包了一些,剩下的做成大顆蝦仁餛飩,跟爸拔一起瓜分掉。

更新:好心網友真的很多,聽聞我的抱怨,提供許多小尺寸餛飩的簡易包法,我感恩地一一收下了,改日有空再來為大家實驗喲!

 

 

作者簡介_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當過媒體人、網路人、行銷人,但其實老爸從小期許我當官夫人。來自台灣,落腳美國南加州,面臨30危機的處理方式就是每天在廚房裡努力玩耍,徜徉美食殿堂,這裡有經典美國菜、義法歐陸料理、飄香烘焙坊以及創意私房菜,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的實驗。

更多生活料理分享,請至【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粉絲團】。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