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遇水容易結成一坨麵筋的麵包或饅頭,「燕麥粥搭配新鮮水果」算是相當理想的幼兒早餐。早上起床後的固定儀式:取一隻小牛奶鍋,將燕麥與水煮軟,拌入鮮奶煮至微滾後放涼。最後加入新鮮水果丁、撒上奇亞籽與蜂蜜,開動!

每天依心情變換水果種類,夏季的水蜜桃、芒果、櫻桃、藍莓、無花果、李子等香甜登場,一年四季都找得到的香蕉與蘋果則是寶寶喜愛的安全牌。適時添加肉桂粉、堅果醬或果乾,胡亂排列組合,又是嶄新的風貌。

在無法增加食量的情況下,我只能幫助孩子們選擇健康的食物,確保每一口都用在刀口上。我總是驕傲貝兒家的囝仔天天吃很好,單單一個早餐就包含以下的好食物,其中還有近年超熱門,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與Omega-3的超級食物~奇亞籽Chia Seed。

✔️加州100%酪梨花蜜
✔️加州當季新鮮水蜜桃
✔️巴拉圭有機奇亞籽
✔️加拿大燕麥
✔️加州鮮奶

看著這碗營養滿點的粥,對比阿母我本人餐台上的哥倫比亞咖啡密斯朵,搭配厚片土司佐愛爾蘭奶油與楓糖漿,雖屬美味卻胖的空虛,不禁想敲自己的額頭。(神哪,讓我再胖一天就好~~)

 

作者簡介_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當過媒體人、網路人、行銷人,但其實老爸從小期許我當官夫人。來自台灣,落腳美國南加州,面臨30危機的處理方式就是每天在廚房裡努力玩耍,徜徉美食殿堂,這裡有經典美國菜、義法歐陸料理、飄香烘焙坊以及創意私房菜,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的實驗。

更多生活料理分享,請至【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粉絲團】。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