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月,光輝燦爛的十月。在經歷一整個月南瓜襲擊後,終於來到讓父母親聞之色變的萬聖節。據說現代父母極難當,學校裡萬聖節變裝趴競爭激烈,各家無不別出心裁、精心裝扮,紙箱拼火車、不織布塞棉花已經不夠看,電鑽、鋸木刀、縫紉機通通得派上場,簡直成了爸爸媽媽的手工藝大賽。幸好我們家還要再等個一兩年才需參賽,我才有機會在這兒說風涼話 XD

話說兩歲多的孩子也不是省油的燈,去年還安分乖巧讓爸媽擺佈,裝扮成兩隻可愛小蜜蜂,短腿大肚超有喜感。今年雖不至吵著要當公主,卻堅持要自己挑選角色,選定了綠色大恐龍配上大尾巴松鼠。結局就是頂著南加州80度的熱天,全身毛茸茸加頭套包緊緊,比寒流來襲還溫暖。偏偏小童們興致勃勃,兩頰通紅、滿頭大汗還不喊累,我在一旁短袖加太陽眼鏡看起來超怪。

 

 

家附近的公園每到十月就會特地將地標橘色熱氣球變裝,貼上南瓜燈面孔,白日裡笑容可掬,入夜後燈光烘托地鬼魅十足。家家戶戶的傑克南瓜都缺牙,今年看著卻特別礙眼,因為我本人終於和我最後兩顆智齒說掰掰。人人都說智齒越晚拔越辛苦,我正是拖到嚴重發炎痛到要起癲的那種。偏偏最近家裡小童們剛剛造訪了歡樂的兒童牙醫,正值習慣養成之際,不好讓拔牙之痛在她們心中留下陰影,媽麻只好忍痛含笑。

復原中不喜張嘴咀嚼,正好秋日裡超市最不缺的就是南瓜,煮了好幾次南瓜濃湯,配著酸種麵包或短型義大利麵就是幸福舒心的一餐。煮來煮去,綠皮的栗子南瓜Kabocha最得家裡老小青睞,鬆軟綿密、甜而不膩,略帶沙沙的口感也非常好入口。🎃🎃南瓜濃湯食譜 Easy Pumpkin Soup🎃🎃

 

 

雖說食慾不振實在提不起勁製作搞怪點心,但總想著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還是忍著牙痛刻了南瓜燈,順道做些應景點心。兩歲多的孩子什麼都想搶著幫忙,正好找些事情讓他們忙活,設計了一款超適合親子共廚的萬聖趴點心,備料相當簡單,備妥市售冷凍派皮、孩子喜歡的果醬、雞蛋、細砂糖,最重要的是像眼珠子的糖果,就可以開始動手做囉!

派皮切成長方形,中間填入果醬,四周刷上蛋黃當作黏著劑,剩下的派皮切成細長條狀,交錯排列堆疊成木乃伊的布條,最後刷上裝飾用蛋白液及砂糖,就可送入烤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也真簡單。更讓我驚訝的是,真不可小瞧這些小生物,2Y9M的小孩執行度竟可高達80%,那我翹腳等吃的日子豈不指日可待!!

 

 

烤箱裡的木乃伊派飄散著濃郁香氣,讓小童們佇足烤箱前引頸期盼,畫面煞是可愛。出爐放涼後讓小童們自己安裝上眼睛,一隻隻活靈活現、搞鬼搞怪的木乃伊就粉墨登場啦。酥鬆的派皮滿是單純的奶油麵粉香,入口層次分明,一咬即化。果醬經過烘烤濃縮,香味更顯著,甜味也更宜人,是道重顏值也重內在的搞怪甜點。

手邊最後還有些剩餘派皮,用餅乾模型切了些字母餅乾,雕蟲小技卻讓極有參與感的小童們相當開心,歡樂的米麥廚房大成功!

 

 

食譜參考。King Arthur Flour

材料。(十個份)

  • 1 份 市售冷凍派皮 Double Pie Crust* (約22 oz 或624g)
  • 8 oz 草莓果醬(可用其他口味果醬取代)
  • 1 顆 雞蛋(蛋黃蛋白分開)
  • 2 大匙+ 細砂糖
  • 20 顆 裝飾用眼睛糖果

*自製派皮食譜請參考: 焦糖蘋果派 Lattice Caramel Apple Pie

 

作法。

step1.將派皮攤開,裁切成10個4*3吋(約10*7.5 cm)的長方形

step2.將剩餘派皮切成細長條備用

step3.長方形派皮中央鋪上2大匙果醬,四周邊緣保留0.5吋(約1公分)空間,刷上蛋黃液以助黏著

step4.交錯覆蓋上細長條派皮,用指尖按壓黏合,裁切掉多餘派皮

step5.表面刷上蛋白液,撒上細砂糖

step6.於已預熱350℉/180℃的烤箱裡烤15分鐘,取出放涼後裝飾眼睛糖果即可
 

 

🎃🎃更多萬聖趴點心。

搞鬼搞怪萬聖夜:木乃伊杯子蛋糕 Mummy Cupcakes

萬聖夜驚魂點心:巫婆手指餅乾 Witches' Finger Cookies
 

 

作者簡介_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當過媒體人、網路人、行銷人,但其實老爸從小期許我當官夫人。來自台灣,落腳美國南加州,面臨30危機的處理方式就是每天在廚房裡努力玩耍,徜徉美食殿堂,這裡有經典美國菜、義法歐陸料理、飄香烘焙坊以及創意私房菜,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的實驗。

更多生活料理分享,請至【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粉絲團】。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