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與3x歲的第一次,我們蓋了一座繽紛的薑餅屋🏠🏠

教養書說要和孩子建立家庭傳統,留下獨一無二的成長記憶,我和另一半挺欣賞這樣的建議,義無反顧地執行著。

目前清單上打勾的項目如下,陸續增加中,希望持續累積小米小麥的幸福存摺。

✔️做甜點/麵點
✔️裝飾薑餅屋
✔️與聖誕老公公照全家福
✔️收看超級盃美式足球賽
✔️夏日蚊子電影院
✔️生日早餐吃鬆餅

 

裝飾薑餅屋是美國小孩挺流行的活動,超市裡很容易能買到半成品,我這次買了Trader Joe's的Ginger Bread House Kit。內容有依照模型烤好的薑餅屋板塊(屋頂*2、前後門*2、地基*1、聖誕樹*1)、糖霜人(一大兩小與一狗)、裝飾糖果、軟糖、彩色糖粒、糖粉、擠花袋,媽麻再加碼萬聖節剩的m&m巧克力。

 

萬事俱備,只欠蛋白糖霜,這個得自己做。可以打發一個蛋白,再混入包裝內附的糖粉,我用手邊的Wilton蛋白粉取代。

組合方式非常簡單,只要糖霜黏度適當,整個製作過程就跟貼貼紙一樣容易。大人小孩七手八腳搶著玩,過程中還要攔阻偷把糖霜塞嘴巴的小孩。

 

為了一舉用光我本年度的薑餅扣打,上週還和孩子一同烤了薑餅人大軍,薑粉、肉桂、肉豆蔻與黑糖的醇厚香氣讓家裡幸福暖溢。依稀記得幾年前我自己一個人挑燈畫糖霜,下午五點一片漆黑的夜空略顯慘淡,與如今滿到爆炸的熱鬧生活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XD

 

聖誕節計畫做什麼呢?希望你也能感受溫暖的節慶氣息,祝福你平安喜樂~Merry Christmas!

 

【耶誕餅乾這樣玩】

焙。美好時光之義式葡萄乾杏仁比斯考提 Raisin Almond Biscotti w/ Chocolate Dip

焙。一口接一口之南瓜蔓越苺巧克力餅乾 Pumpkin, Cranberries & Chocolate Cookies

暖香的耶誕童話:薑餅人餅乾 Gingerbread Men Cookies

 

作者簡介_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當過媒體人、網路人、行銷人,但其實老爸從小期許我當官夫人。來自台灣,落腳美國南加州,面臨30危機的處理方式就是每天在廚房裡努力玩耍,徜徉美食殿堂,這裡有經典美國菜、義法歐陸料理、飄香烘焙坊以及創意私房菜,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的實驗。

更多生活料理分享,請至【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粉絲團】。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