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情人說,媽麻做的「打雷泡芙」超好吃!!(大誤呀孩子,是閃電泡芙啦)

非常不容易的,我在兩小夾殺之下,做出了這個華麗法式精品、外在與內在兼具、瀰漫粉紅泡泡的【紅寶石巧克力覆盆莓閃電泡芙】,看著照片,著實覺得我育兒功力更上一層 XD

 

長條式閃電泡芙Éclair是很多人法式甜點排行榜的前幾名,之所以稱作閃電,相傳是因為美味的泡芙製作完成時,就會被以閃電般的速度吃光光。

這次泡芙麵糊偷師藍帶廚藝學院官網公布的配方,成品酥脆醇香,可惜的是我擠花功力有待加強。鮮奶油內餡混入有機覆盆莓果醬,不用額外加糖,淡淡的甜度剛好滿足味蕾。

 

上頭裝飾也相當搞剛,淋上最近很流行的紅寶石巧克力Ruby Chocolate,雖無添加色素,卻泛著珠光紅寶石色澤;雖無添加莓果,嚐起來像飄著馥郁漿果香的白巧克力,甜美中帶點淺淺酸度。

最後點綴冷凍乾燥的覆盆莓乾,深邃的紅在視覺上增添成熟風韻,超棒的酸度大大平衡了巧克力和鮮奶油的甜與膩,不禁為這完美的味覺組合感到驕傲不已!

 

才二月中就不小心把上半年度的甜食扣打用完,金價母湯~~~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