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ton Gum Paste and Fondant Course III.I 蛋糕裝飾課  

Wilton第三階段蛋糕裝飾課又開始囉,但我只能說這根本就是紙黏土/捏麵人課~~

如同課名,這次著重Gum Paste翻糖膏與Fondant翻糖,每次都搓搓又捏捏,

大家揮舞著桿麵棍,手上還不時得沾點植物油shortening防沾,實在非常像小時候上的紙黏土課。

高興的是,跟第二期一樣,除了結業蛋糕,第三期的課也不需要再烤蛋糕!

 

第一堂課讓大家感受捏捏樂,揉了好大坨Gum Paste與Fondant(約1:1),

由於翻糖遇到空氣會飛也似地乾掉,為了把握時間,大家使勁搓揉,回家後手掌到手腕整個酸~~

不過完成的東西都讓人有點傻眼(除了大大的禮物蝴蝶結),原來是這堂課做的都是花的底座,

因為底座需要完全乾硬,日後才方便黏上層層花瓣。

 

Wilton Gum Paste and Fondant Course III.I 蛋糕裝飾課

 

◎ Bow Loops 蝴蝶結圈

立體蝴蝶結貌似很厲害,其實只是比較費工。 

先用上圖滾輪(非常好用,可切直線、鋸齒形、波浪形)切出等寬長條,然後對摺成圈圈,用翻糖膠水黏牢。

細緻一點可以將矩形的底邊修成類似三角形,待會堆疊起來更美。

組裝時先在底板上黏一個圓圈圈,接著共三層,分別黏上6-5-3個圈圈,中間頂端可放上一小個圓球收尾。

這裡很厲害,為了塑型,我們在圈圈裡塞進一小捲廚房紙巾,風乾後的蝴蝶結圈就立體又漂亮囉!

Wilton Gum Paste and Fondant Course III.I 蛋糕裝飾課 Wilton Gum Paste and Fondant Course III.I 蛋糕裝飾課 Wilton Gum Paste and Fondant Course III.I 蛋糕裝飾課  

image via Wilton

 

◎ Mum Base 菊花底座

這就有點傻眼,簡單說就是搓一個小圓球,然後插進半根義大利麵!

老師有分享一個小妙招,用義大利麵取代鐵絲或竹籤,食用時更安全!

  

◎ Rose Base 玫瑰花底座

這也是傻眼部分,搓一個水滴狀/眼淚狀的小球,一樣插進半根義大利麵!

老師建議我們將菊花跟玫瑰花底座插進倒立的保麗龍杯,慢慢風乾。

 

◎ Carnation Base 康乃馨底座

這個難一點,不容易解說,找到的圖片已經是加入花瓣版的~

總之呢,做出一個類似香菇蒂頭地形狀,用細的塑型棒在薄海棉上壓出皺摺滾邊。

Wilton Gum Paste and Fondant Course III.I 蛋糕裝飾課 Wilton Gum Paste and Fondant Course III.I 蛋糕裝飾課  

image via Wilton

 

風乾後的蝴蝶結長這樣囉,乍看還蠻厲害的,老師說可以好好保存留作結業蛋糕用。


Wilton Gum Paste and Fondant Course III.I 蛋糕裝飾課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