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TJ's Panettone 義大利耶誕水果麵包  

馬雅預言世界末日的清晨,我因為時差早起,摸黑到廚房偷吃了一塊Panettone。

最近我本人真的非常addict肉桂、肉豆蔻等節慶香料,Panettone也算一絕。

Panettone(音似"潘妮托妮")是Trader Joe耶誕季限定商品,雖然平日在麵包店偶可發現其蹤跡,

總覺得這充滿葡萄乾,揉合柑橘香、蛋香、奶油香與酒香的帽子狀大麵包,還是最適合耶誕節!

更美輪美奐的是,整顆沉甸甸26.5ounce(約750克)的大麵包售價$4.99USD,是不是應該拍拍手!

p.s. Trader Joe's真的是家佛心企業,我該去查查是否有股票上市。

 

購。TJ  

購。TJ's Panettone 義大利耶誕水果麵包  

Panettone的由來也很有趣,相傳15世紀時,在義大利米蘭領主宴會中,

甜點麵包組突然發現甜麵包烤壞了,古時候甜食可是富貴人家的專利,各家宴會無不在甜點上下足功夫,

眼看就要開天窗,烘焙助手Toni很機靈地將手邊剩下的食材組合成麵糰,烤出令人回味無窮的味道,

於是這麵包就叫做 Pan de Toni (Toni的麵包)。

 

不過我是有點存疑啦...傳統配方裡,雖然Panettone材料不複雜,但要反覆發酵個一天至兩天,

Toni是如何神通廣大,搞出個速效版?不過傳說歸傳說,重點還是要感謝義大利人搞出這個好麵包!

 

購。TJ  

既然是芥末日僅是傳言,plus,12/22要補班,於是下午我又切了1/4顆麵包,

沾上雞蛋、牛奶與蛋酒eggnog(又是個攙有香料的耶誕乳製品),搖身一變成了法式吐司,

吸飽了奶蛋液的麵包軟嫩香甜,表皮金黃恰恰處多了分酥脆感,再灑上雪花糖粉,彷彿身處歐洲森林。

 

It would not be Christmas without a Panettone!!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