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照片來源:626NightMarket官方粉絲團

【本文同步刊登於遠見雜誌網路獨享生活情報單元

文字攝影。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 California, USA

 

夜市是台灣人的驕傲,也是外國觀光客造訪台灣絕不能錯過的景點。本週貝兒實驗室特別企劃,愛吃鬼出遊迺夜市,來到位於大洛杉磯南邊橙縣Orange County的OC Night Market湊熱鬧,看看熱情創新的年輕華人如何把夜市文化介紹給洛杉磯主流社會,營造融合東西文化的新風貌,徹底顛覆洛城夜生活!

OC Night Market是626 Night Market的延伸,自2012年首次封街造成轟動,數萬人車將Pasadena街道擠得水泄不通,交通癱瘓的還請警方動用直升機協助管制,人潮眾多也導致遊客排隊時間過長,網路上罵聲一片。幸好主辦單位應變得宜,2013年將夜市場地移到占地開闊、綠草如茵的Santa Anita賽馬場,以類似園遊會的方式進行,解決了停車與動線問題,也提升了攤販烹調時的安全。2014年繼續擴張,觸角延伸至洛杉磯市中心與南邊的Orange County。

很多人應該會好奇,為何是626?這個命名相當有巧思,原來626像臺北市內電話中的02一樣,是被俗稱SGV(San Gabriel Vally聖蓋博谷地)的電話區碼,涵蓋華人聚集的Arcadia、Monterey Park、San Gabriel、Rowland Heights等城市,有來過這個區域的朋友就知道,離洛杉磯市區短短十五分鐘車程,你會突然掉進一個全中文的世界。經過數十年移民的努力,SGV被開發成舉目可以見到中國字的特殊區域,來自家鄉的食物、生活用品、報章雜誌一應俱全,什麼都有賣的亞洲超市也讓這裡的煮婦輕鬆複製出濃濃台味。加上以一曲〈Bobalife〉將台灣之光珍珠奶茶唱紅大街小巷的知名年輕歌手馮氏兄弟Fung Brothers寫歌加持,626成為南加州華人共通的語言。

 

 

好戲開鑼前先來看看主辦單位為活動宣傳拍攝的浪漫短片,感受熱情四射的加州風情。

OC Night Market的會場OC Fairgrounds可以說是橙縣(或譯作橘郡)第二歡樂的地方(第一歡樂的地方當然是迪士尼樂園,入園門票可以漲,但歡樂地位不可動搖),同時也是每年夏天OC Fair橙縣園遊會的舉辦場地,這個年度最盛大活動以繽紛色彩、街頭美食、激情遊樂設施與玩偶遊藝區讓大人小孩玩到瘋掉。去年第一次參與,就讓我一個年屆三十的大人無憂無慮歡樂了一整天,徹底抓住青春的尾巴。OC Fairgrounds的最大特色就是大,150英畝場地換算起來有將近八個足球場的面積,在在應證了「美國什麼都大」的說法。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一進會場就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這在慵懶的加州並不常見,原來饕客們是為了2013年在紐約爆紅的拉麵漢堡Ramen Burger而來,這個被譽為「最潮的跨界美食」誕生於紐約布魯克林Smorgasburg美食節,日裔廚師本島敬三Keizo Shimamoto結合了日本料理與美式速食文化,以煎得香脆的拉麵取代麵包,加上獨特日式甜鹹醬油,開賣首天吸引五百人排隊,平均要等上兩個小時,美味口碑席捲最刁嘴的紐約人。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愛吃鬼貝兒馬上也參與了拉麵漢堡的排隊行列,還順道點了裹滿了紅味增與海苔粉的日式薯條。等待許久終於接過熱騰騰現煎的拉麵漢堡,外酥內軟的拉麵吃起來Q彈,不時纏繞舌尖,中間的頂級牛絞肉煎到恰到好的六七分熟,秘制醬油裡煮至焦糖化的洋蔥不停刺激唾液,加上帶著淡淡苦味的芝麻菜Arugula推波助瀾,難怪會造成風行。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另一個熱門排隊美食是Pho Slider,用我的形容是「越南河粉口味的小刈包」,這位中美越混血兒有個白泡泡的饅頭外皮,夾著牛肉片、豆芽菜、泰國九層塔、炸過的河粉與是拉差大蒜美奶滋Sriracha Aioli。讀著菜單非常好奇,入口則相當驚豔,小小饅頭裡夾著一碗味道濃郁的越南河粉,鹹香入味又多汁的牛肉結合豆芽的清爽與九層塔的香氣,舒服的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完很想再買一個。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大熱天再來點飲料解嘴乾,美國原遊會裡絕對少不了檸檬汁攤Lemonade Stand,這個果汁攤是夜市裡的大人氣,排隊人潮Z字型繞了好幾圈。除了原味檸檬汁,還有草莓、黑莓與薰衣草口味,不過領教過美國人習慣的驚人甜度,這次改點現搾薄荷西瓜汁Watermelon Mint,店家主打大份量的玻璃罐Mason Jar,拿著將近1000c.c.的果汁走在園區裡,透心涼的西瓜汁與清新的薄荷香令人暑氣全消。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吃了半飽、拿著果汁在夜市裡走走,傍晚的涼風吹來愜意。台灣流行的小吃在夜市裡當然不可少,台式烤香腸、臭豆腐、鹹酥雞、蚵仔煎等應有盡有,甜食類的爆漿雞蛋糕、紅豆餅、龍鬚糖,甚至文青咖啡店裡常見的盆栽冰淇淋也看得到,活脫脫把台灣美食魅力複製到美國來。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邊走著各式香氣不斷撲鼻,夜市裡也融合了各種異國美食,如螺旋馬鈴薯、新疆烤肉串、肥美的緬因州龍蝦、章魚燒、日本飯糰、大阪燒、印尼燒烤等,一份份方便帶著走的街頭小吃讓味蕾進行了一趟周遊世界的美食之旅。法國少女最愛的夢幻馬卡龍在夜市裡也吃得到,走在摩肩擦踵的人群中邊走邊吃法式甜點,很奇異地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親愛的,我把夜市搬來美國了!OC Night Market

 

Food Truck行動餐車是美國近年很流行的用餐方式,隨著Facebook、Twitter風行,也形成了一群又一群死忠的Food truck Fans。Belly Bomb韓式炸雞在本地相當有名,外表酥脆裡頭軟嫩的雞肉顯示其炸功一流,標榜六種沾醬的多重選擇也在競爭激烈的韓式炸雞界別樹一格。我特別喜歡塗鴉可愛的餐車,療癒系的圖案讓食物也變得更可口。

入夜後的夜市越來越有趣,人潮也越聚越多,其中不乏各族裔民眾的參與,一同體驗熱鬧多彩的庶民文化,實在是我們身為台灣兒女的驕傲。美國的夜市不像台灣週週都有,提醒想來體驗的遊客留意主辦單位公佈的日期(多半在春末到夏季),才能趕赴這好吃又好玩的年度盛會喔!

 

 作者簡介_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當過媒體人、網路人、行銷人,但其實老爸從小期許我當官夫人。來自台灣,落腳美國南加州,面臨30危機的處理方式就是每天在廚房裡努力玩耍,徜徉美食殿堂,這裡有經典美國菜、義法歐陸料理、飄香烘焙坊以及創意私房菜,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的實驗。

更多生活料理分享,請至【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