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via: refinedguy.com 

【本文同步刊登於遠見雜誌網路獨享生活情報愛料理生活誌

文字攝影。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 California, USA


中秋烤肉是台灣人獨創的中秋文化,中秋夜的下午開始,家家戶戶搬出烤肉架、小板凳與各式各樣準備好的山珍海味,街頭巷尾升起裊裊炊煙的盛況,是小孩子期待已久的幸福時刻。不過現代人嘴刁,不知道你是否常常大嘆吃膩了千篇一律的蒜味烤肉醬?今年中秋烤肉來換個口味,端上八款世界各地不同風味的烤肉料理,鮮黃多汁的印度優格烤雞肉、軟嫩鮮香的泰式紅咖哩烤牛肉、充滿大漠風情的孜然烤羊肉串...還有更多idea讓你隨意組合,給味蕾享受一場最豐美的香料烤肉大餐!

 

當吃膩了烤肉醬:優格烤雞肉串佐奶油薑黃飯 Yogurt Chicken Kabobs w/ Turmeric Rice

※ 當吃膩了烤肉醬:優格烤雞肉串佐奶油薑黃飯 Yogurt Chicken Kabobs w/ Turmeric Rice ※

用濃郁芬芳的大地系香料來歡慶中秋,也用耀眼的金黃色來迎接秋天!充滿印度與中東風情的優格烤雞肉串,一口咬下溫暖濃郁的氣息旋即佔領了口腔,秘密武器--優格讓雞胸肉讓雞肉有滋有味、軟嫩多汁,不可思議地充滿了水分。搭配蒜香、奶油香與香料香融合的薑黃飯,黃澄澄的色澤看了令人胃口大開,深邃的香氣滿足口腹又兼顧養生,甜甜的葡萄乾及杏桃乾增加咀嚼樂趣,大人小孩都會喜歡!

  

清爽開胃泰美味:泰式烤牛肉沙拉 Grilled Thai Steak Salad

※ 清爽開胃泰美味:泰式烤牛肉沙拉 Grilled Thai Steak Salad 

天氣熱來盤清爽又開胃的泰式烤牛肉沙拉最過癮,讓泰式特有的繽紛酸甜辣刺激一下懶懶的味蕾吧!這道看來澎湃的沙拉非常簡單,採用醃料與沙拉醬汁合一的省時小撇步,藉由醃漬讓軟嫩的沙朗牛排吸附了飽飽檸檬汁、紅咖哩醬與魚露調和成的鮮美汁液,預先片薄的牛肉在享用時就能感受完全無需餐刀輔助的水嫩感,加上脆口萵苣、蕃茄、黃瓜與碎花生,還有辛香提味的洋蔥絲、香菜與薄荷,最後淋上潤口濃醇的泰式醬汁,滿足指數破表!

 

舌尖上的阿根廷:烤牛排佐阿根廷青醬 Grilled Steak w/ Chimichurri Sauce

※ 舌尖上的阿根廷:烤牛排佐阿根廷青醬 Grilled Steak w/ Chimichurri Sauce ※

南美洲農牧大國阿根廷吃烤肉不沾黑胡椒醬、蕃茄醬或BBQ醬,而是一種獨特綠色醬汁Chimichurri Sauce,阿根廷青醬由巴西利Parsley與奧勒岡Oregano擔綱演出,加上紅蔥頭、蒜頭、紅酒醋/白酒醋及橄欖油助陣調和。這個綠油油的醬汁普遍出現在阿根廷料理中,調濃一點可醃肉,搭配炙烤牛肉、豬肉或雞肉、魚肉都恰如其分,拿來拌沙拉或義大利麵也是翩然有味。燒烤滋味鮮美、飽嘴多汁的牛肉,配上萬用阿根廷青醬,滿滿的香草清香襯托肉汁清甜,微酸微辣的醬汁輕輕刺激味蕾,鮮香濃郁的燒烤料理讓炎炎夏日胃口大開。

  

跟著舌尖去新疆:孜然烤羊肉串佐手抓飯 Cumin Lamb Skewers w/ Rice Pilaf

跟著舌尖去新疆:孜然烤羊肉串佐手抓飯 Cumin Lamb Skewers w/ Rice Pilaf 

跟著舌尖去旅行,嚐嚐新疆風味的燒烤羊肉串兒,選擇肥瘦恰當、軟嫩多汁的羊腿肉,以洋蔥醃漬去腥,香氣獨特的孜然來替味覺定調,點綴辣椒粉微微刺激味蕾,入口迷幻的香氣令人為之酥麻。把握乍暖還寒的天氣,品嚐羊肉的溫潤鮮甜,幻想奔馳在廣袤無垠的伊犁草原上,黃沙滾滾、狼群嘯嘯,大漠裡飄著誘人的孜然香,一口咬下豐腴甘美的羊肉,甜辣鹹香一股腦兒襲捲味蕾,這種大口享用燒烤的豪情,一定會為你帶來無比滿足。搭配「羊氣」十足、香甜鮮美的手抓飯,維吾爾族的頂級宴客饗宴,在自家廚房裡也享受得到!

 

美國老爸這樣烤:西洋杉烤鮭魚 Cedar Plank Salmon

美國老爸這樣烤:西洋杉烤鮭魚 Cedar Plank Salmon 

烤漢堡、熱狗不稀奇,介紹你一款濃濃美式豪邁煙燻風的西洋杉烤鮭魚,原始樸實的木板燒烤技術成功結合海鮮的甜美與樹林的清新,味蕾頂端是檸檬與百里香的清香,入口輕輕一抿就融化,口口充滿迷人滋味,燻烤時西洋杉不斷釋放木質精油,隔著爐蓋都能大口呼吸到令人食指大動的豪邁氣息。西洋杉、蘋果木屑及甜椒粉製造三重煙燻效果,化成糖蜜的棕糖緊緊包覆滑嫩鮭魚,滋潤每一寸肌理,舌尖上輕微的辣味與檸檬馨香伴著汩汩流出的鮭魚油脂,你儂我儂化為繞指柔,細緻豐郁的滋味是我吃過最棒的鮭魚料理!

 

翻滾吧,燒烤魂!螺旋轉轉熱狗 Spiral-Cut Hot Dogs w/ Corn Salsa

翻滾吧,燒烤魂!螺旋轉轉熱狗 Spiral-Cut Hot Dogs w/ Corn Salsa 

美國人夏天最瘋烤肉,從五月底到九月初都是火辣辣的烤肉季,推薦這款部落格裡人氣很夯的花式烤熱狗,先用螺旋切法製作美麗的螺旋轉轉熱狗,一口咬下,滿滿的滋味瞬間爆開!鹹香油潤又Q彈的熱狗、微甜微酸微辣的玉米莎莎,creamy細膩的酪梨,交織一曲美麗動人的三重奏,顛覆你對熱狗的想像!翻轉吧,可愛的食材們,炎炎夏日裡我要繼續燃燒我的燒烤魂!

p.s. 這款玉米莎莎醬與墨西哥玉米脆片也是超搭的,百分百涮嘴,大力建議你試試看喲!


摩洛哥香料串燒牛肉 Moroccan Spiced Beef Kabobs

※ 摩洛哥香料串燒牛肉 Moroccan Spiced Beef Kabobs ※ 

摩洛哥香料Ras el Hanout,意思是"top/head of the shop 全店最好的香料",以肉桂、孜然、薑黃、茴香、辣椒等為主,厲害的店家可以混合數十種不同的香料,可以說是香料之王!傳統串燒會用牛絞肉混合香料做成肉丸,豪華點建議你可以改為骰子大小的肋眼牛排,以肉桂、孜然、與卡宴辣椒粉醃漬,搭配couscous北非小米飯,最好再來杯偏甜的葡萄美酒、幾位蒙面電眼美女、幾匹駱駝、幾張毛氈與一盆炭火...就完美了...XD

 

中秋烤肉耍「新雞」:普羅旺斯蝴蝶烤雞 Butterflied Grilled Chicken with Herbes de Provence

 中秋烤肉耍「新雞」:普羅旺斯蝴蝶烤雞 Butterflied Grilled Chicken with Herbes de Provence 

今年中秋烤肉來玩點不一樣的新口味吧!將整隻雞片成美麗的蝴蝶雞,點綴溫暖明亮的普羅旺斯香草,脆口又多汁,一端上桌就氣勢驚人,菜名與滋味都浪漫美麗。金黃酥香又鮮嫩多汁的烤雞從關節處切下還會噴汁,恰到好處的香草醃料讓人吮指回味。配菜鼠尾草奶油甜薯也表現優異,鬆軟綿密的甜薯被奶油緊緊包裹著,秋天的豐腴滋味都化在嘴裡,嶄新的味道讓你風靡整場烤肉趴!

 

作者簡介_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當過媒體人、網路人、行銷人,但其實老爸從小期許我當官夫人。來自台灣,落腳美國南加州,面臨30危機的處理方式就是每天在廚房裡努力玩耍,徜徉美食殿堂,這裡有經典美國菜、義法歐陸料理、飄香烘焙坊以及創意私房菜,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的實驗。

更多生活料理分享,請至【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粉絲團】。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