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辣炸醬麵 Fried Sauce Noodle

家中食客Tony是標準北方人,酷愛各種麵食,不過白麵條易糊,實在不適合帶便當,

(實驗多次,不怕醬汁多的日式炒麵與義大利麵ok),只好在家用餐時瘋狂的煮麵吃。

 

我則是重口味乾麵控,比起湯湯水水的清湯麵,各式乾麵澆頭是我的首選,

維力炸醬麵更是百年不變心頭好,穩站我的泡麵排行榜榜首。

忠孝東路巷子裡的福州乾拌麵,辣油+辣渣+烏醋三重奏美妙無比,再配上一碗魚丸湯,

最低限度每週至少報到一次,同事吃到倒胃口,我卻樂此不疲。

來到南加州,一碗跟牛肉麵幾乎一樣貴,卻只有醬油+烏醋+辣油的酸辣乾拌麵,

唏哩呼嚕吃得滿足,莫怪乎當年也是個阿舍乾麵迷!

 

炸醬麵作法百百種,老北京跟老四川的版本也各異,

薑味重的好吃,甜麵醬味重的好吃,韓國版黝黑油亮的也好吃,

這次選用來自岡山的甜麵醬及辣豆瓣醬,口味火辣了些,

不嗜吃辣者可將辣豆瓣用豆瓣醬代替。

 

火辣辣炸醬麵 Fried Sauce Noodle  

材料。

豬絞肉 150g

豆乾 2個,切丁 (我買市售五香豆乾,已含鹽)

洋蔥 1/4顆,切丁

蒜頭 2瓣,切末

甜麵醬 4teasp

辣豆瓣醬 2teasp

砂糖 1Tbsp

米酒 1Tbsp

醬油 1Tbsp

 

作法。

1. 爆香洋蔥丁,加入絞肉煸香

火辣辣炸醬麵 Fried Sauce Noodle  

 

2. 嗆入醬油及米酒

火辣辣炸醬麵 Fried Sauce Noodle  

 

3. 加入糖、甜麵醬及辣豆瓣醬拌炒 (可視溼度及鹹度酌量加水)

火辣辣炸醬麵 Fried Sauce Noodle  

 

4.  加入豆乾丁拌炒入味即可

火辣辣炸醬麵 Fried Sauce Noodle  

火辣辣炸醬麵 Fried Sauce Noodle  

  

配菜是蒜炒矮腳白菜,以及醃櫻桃蘿蔔(加鹽出水後拌入砂糖、香油、辣椒粉),

黃瓜絲或燙青菜也可,請自由發揮,記得吃青菜就好!

醬香濃濃又甜辣刺激,豆乾增加了咀嚼口感,

我還喜歡加了毛豆仁或筍丁的版本,下次有機會也來試試。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