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媽媽我需要編織包

最近育兒生活又殺進一個瓶頸,滿周歲後小米小麥打了三合一痲疹及水痘疫苗,身體不適併發腸病毒,發作起來歡到不行。一整天持續聲嘶力竭地尖叫大哭,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抱著搖著都沒用,食慾不振、抗拒吃飯,午覺亂亂睡、半夜睡不好,讓媽麻時時幻想著把孩子塞進衣櫃或車廂裡圖個清靜。(塞自己比較快)

在墮落到分不清整屋子是咖啡香、香菇香,還是便便香的日子裡,老公出沒的星期日早晨,我奢侈地炒了奶油焦糖蘋果餡,花了點時間編織我的烘焙夢。晶晶亮亮的蘋果派華麗出爐,閃耀著晨間的柔光,一個小時的作業,十分鐘完食,佐餐音樂當然是此起彼落的嘶吼哭鬧。多麼浪漫!

小情人們,情人節快樂!!希望明年你們會說 I Love You 

 

後記:

1. 編得可以更漂亮,餡料也可以更搞剛,這次請容我以最快速版本呈現。

2. 酥皮直接對折再以叉子封口也可以,我只是無聊。

3. 我一直幻想有人會將烤得酥香的派以及剛沖好的咖啡以托盤盛裝,送到我床邊,可惜一切只是幻想。

4. 育兒永遠都沒有最困難只有更困難

 

 

材料。 (兩人份)

  • 1 份 市售冷凍酥皮(12*12 inch)
  • 1 顆 青蘋果,去皮去核切小丁
  • 1 大匙 無鹽奶油
  • 3 大匙 棕糖 brown sugar
  • 一小撮 海鹽
  • 適量 肉桂粉
  • 適量 蛋液(可省略)
  • 適量 未精製粗糖 turbinado sugar(可省略)

 

作法。

Step1.厚底鍋裡融化奶油,加入蘋果丁及棕糖,炒至蘋果柔軟

Step2.撒上海鹽及肉桂粉,拌勻後放涼備用

Step3.將解凍好的酥皮橫切成兩份,橫向1/3與2/3處做上記號

Step4.酥皮左半及右半斜切出條狀紋路

Step5.將蘋果餡平鋪於酥皮中間,酥皮一左一右編織交疊,上下兩端收口

※ 編織部分如有疑問,請搜尋Braided Apple Strudel影片,真的一看就懂

Step6.表面刷上一層蛋液,撒上粗糖

Step7.於預熱400℉/200℃烤箱中烘烤20分鐘至金黃上色

 

作者簡介_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

當過媒體人、網路人、行銷人,但其實老爸從小期許我當官夫人。來自台灣,落腳美國南加州,面臨30危機的處理方式就是每天在廚房裡努力玩耍,徜徉美食殿堂,這裡有經典美國菜、義法歐陸料理、飄香烘焙坊以及創意私房菜,希望你們也會喜歡我的實驗。

更多生活料理分享,請至【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粉絲團】。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