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麴芝麻醬拌山藥 Shio Koji Nagaimo with Sesame Sauce

 

【田園LOHAS】雜誌鹽麴專題第三發,芝麻香與山藥滑絲絲入扣!益氣養血的山藥是秋冬溫補首選,大量黏液蛋白不僅滋潤皮膚、養顏美容,還能照顧胃腸、調節代謝,特別適合忙碌生活的現代人。

悉心將山藥切成細絲,淋上鹽麴及芝麻調和成的醇厚醬汁,天然芝麻油脂更添絲滑口感,爽脆山藥與綿密芝麻醬在舌尖輕旋漫舞,搭配海苔絲鹹香濃郁的海味,讓人一口接一口。

 

#鹽麴芝麻醬拌山藥(2~4人份)

材料:山藥200公克、海苔絲適量

調味料:鹽麴2小匙、芝麻醬2小匙、溫水2小匙、白砂糖1小匙

作法:

  1. 山藥削皮切成細絲,鋪於盤底備用
  2. 將調味料拌勻後淋上山藥絲,再撒上海苔絲即可

 

DSC_1082

 

更多鹽麴料理。

【田園LOHAS】雜誌鹽麴專題

烹。驚豔不已的邂逅~自製鹽麴 Homemade Shio Koji

烹。鹽麴雞腿排、鹽麴南瓜煮、鹽麴漬野菜 Shio Koji in 3 Ways

烹。香噴噴好好味~鹽麴鹹豬肉炒韭蔥 Stir-Fried Shio Koji Pork w/ Leeks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