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ton Decorating Basics Course I.II 蛋糕裝飾課

第二堂課可以說是陷入苦戰,首先我們要自製兩份奶油糖霜Buttercream Icing以及自備一個蛋糕,

走了幾家超市買不到白色的Shortening 植物起酥油,只有奶油口味,也就是淺黃色,

沒關係,淺黃色也是個好色,反正到時也要調色。

上課前兩天,照食譜打了一份奶油糖霜,效果不錯,開心地冰起來先。

殊不知這就是一步錯步步錯的開始...


Belle 033

 

開始做蛋糕,聽起來如此簡單,尤其是我課前早已不打算吃掉他,市售蛋糕粉想必可以輕鬆搞定,

當然我又錯估情勢,殊不知市售標準圓形模通常是9吋,但老師要的是8吋,

其他cake board、轉盤也都跟著設計,亂搞著實不妙,跑了幾家店鎩羽而歸後,乖乖買了Wilton的。

買了烤模、non-stick spray(噴霧式烤盤油)、蛋糕粉,那終於可以烤了吧?? 結果....烤出來這麼!!!!

 

Belle 047

 

我這個人就是有實驗精神,再次仔細閱讀包裝說明,原來是non-stick spray只要噴烤模底部,

我因為太擔心麵糊沾黏,所以兩側也徹底噴了,好,那再試一次,另外還在填好麵糊後稍微抹平表面,

萬事具備、精確測量、分秒必爭,我就不信按圖索驥會失敗兩次!

果不其然我就失敗兩次了,拖出烤箱時中間還是高高凸起,感覺可愛的小圓頭默默笑著我的癡傻.......

 

凸就凸,我若是把上面切掉,再依老師說的中間劃一刀做夾心,想必也是個完美!

結果又錯了,我拿出家用西瓜刀,一刀片出2.5片,怎麼切都切不出個平整的面,

還不包括滿地蛋糕屑,硬生生把一個好好的蛋糕弄的憂頭結面

 

My baker's life 難道就要這樣毀了嗎???

 

When God gives you two cakes, make chocolate cake.

當老天給你兩個蛋糕,就做成草苺鮮奶油夾心佐巧克力鏡面蛋糕,

以蛋糕新手來說,醜歸醜,但滋味真的還不錯,稍稍有撫慰到!

 

Belle 050

 

課前乖乖地買了下圖這個弓箭似的cake leveler,專用的蛋糕切果然是有比較優秀,

一根鋼絲就搞定,原理跟媽媽們用縫衣線切水煮蛋一樣,老師跟同學還稱讚我蛋糕片得漂亮!

(後來發現其實每個人都買了一把,幸好沒有出糗拿出我的西瓜刀!)

 

Wilton Decorating Basics Course I.II 蛋糕裝飾課

 

好吧,終於進入上課時光,第二堂課老師有點輕鬆,因為都在欣賞我們跟蛋糕奮戰!

我剛開始抹蛋糕就遇到問題,因為上課前才將奶油糖霜自冰箱取出,溫度過低導致糖霜質地太乾硬,

很不好操作,又容易將抹好的糖霜整片黏起,弄出更多蛋糕屑,

只好反覆加水稀釋,但又怕一次弄太濕,所以往往返返搞得有點狼狽...

p.s. 實在太忙碌,整堂課連筆和筆記本都無暇拿出來。

 

◎ 擠花袋角度/位置 Bag Position (Holding the Bag)

示範90度與45度角持擠花袋的手勢,練習3點鐘、4點半、6點鐘方向

 

◎ 擠花力道控制 Pressure Control (Squeezing the Bag)

示範大、中、小三種力道 (當然越大力擠出來的圓球就越大顆)


◎ 練習描繪曲線與Z字型 Curving Line and Tight Zigzag

練習用Tip 18 45度角3點鐘方向擠曲線與Z字型於練習版

 

◎ 練習面的裝飾(圓點與瘦長型) Dimensional Decorating (Dot & Elongated Shape)

練習用Tip 12 90度角擠圓點與瘦長型(類似下圖魚鰭狀)於練習版

筆記:收手時擠花袋先不要離開糖霜,在糖霜上輕畫小e(或c字型)才不會有小尾巴 

(這個有難,我試了幾次都不夠美麗!)

 

Belle 056   

那只好欣賞一下我的魚吧~

p.s. 因為教室沒有熱水,又得用同一個擠花嘴,所以大家的顏色都是這種大理石花紋,會染到前一個顏色。

p.s. 綠色膠是用來拓印形狀的,應該要用糖霜完整覆蓋它。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