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太軟 Sticky Rice in Date

就是以下酪梨壽司這張圖,讓我決定好命人妻的第一次年夜飯以心太軟決勝負!

今年年夜飯有名震西雅圖地區中菜館的大廚阿姨坐鎮,

我又大膽預測年糕發糕都會有人貢獻,不可重複,想來想去上海風味小甜點最討喜。

 

心太軟

本圖引用自愛妻便當圖解第30發:年菜風便當!烏魚子三色拼、港式蘿蔔糕、百花鑲

豆腐、XO醬鮮蔬炒干貝、心太軟

 

動手之前,謹以一曲心太軟恭賀諸位新年好,龍年行大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心太軟 Sticky Rice in Date~~

 

心太軟 Sticky Rice in Date  

 

材料。

大顆乾紅棗 36顆 (我刻意湊的吉祥數字) 目擊者說其實是24顆,我真是腦袋壞掉!

糯米粉 6Tbsp

水 3Tbsp(粉糰用) & 2 Cup(糖水用)

冰糖 4Tbsp (視個人甜度調整)

 

紅棗可選大顆一點的,雖然小巧濃郁的雞心棗是王道,但過年擺盤大器點好拼場,

而且最重要的是選去核的紅棗,可省下一堆功夫。

(我就是那位買不到去核紅棗的太太!)

心太軟 Sticky Rice in Date  

 

作法。

1. 紅棗泡水一晚備用

2. 剖開去核 (待會要填料,不要切斷喔!)

3. 糯米粉與水混合成粉糰,揉成長條狀,依紅棗長度切成小段

心太軟 Sticky Rice in Date  

 

4. 將糯米小段填塞進紅棗中,稍微整形

心太軟 Sticky Rice in Date  

 

5. 將冰糖與水煮滾,放入心太軟小火悶煮10分鐘即可

 心太軟 Sticky Rice in Date  

 

放涼風味尤佳(勿冰,糯米會變硬),香甜軟Q很過癮!

心太軟 Sticky Rice in Date

 

再放上年夜飯菜色集錦,新的一年要記得:身體健康最重要!

2012龍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Belle's 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